種子故事館~如紅色精靈般的鐵色

2011091518:42


                 我實在很好奇,這麼美麗豔紅的種子,為何叫鐵色呢?

                 如此鋼硬的植物名稱….

 

                 

 

                

 

                 種子是我暑假去買油漆時,在路旁發現的驚喜

                 屌妹跟我提過這個公園裡有很多樹種

                 我就特別停下車晃晃,結果發現整棵樹的胭紅燦爛

                 滿地散落著毛絨絨的輕柔觸感紅色種子

 

        

 

 

         

 

                 

                 先撿回家,問過屌妹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鐵色啊

                 我還發現,藏身在都市的這個小小公園

                 有很多特別的種子,蜘蛛蘭、瓊崖海棠還有少見的毛柿

                 鐵色種子泡水幾天後,我選擇先放水草盒

                 我想等它們冒出芽點再土耕,它們發芽的速度超快

                 種過種子的朋友,一定常常被種子站起來的身影所感動

                 纖細的綠梗要獨自撐起如此沉重的外殼

 

 

          

 

                

                 我常常想~它們是否曾經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但是它們知道,只要撐下去就會看到另外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困境只是過程;它不會一直存在

                 只要我們願意去克服它

                 逆境也可以成為一種祝福啊

 

 

                    

                 

 

 

 

                   

 

 

 

                 我的鐵色圓滾滾的葉子,很可愛吧

 

 

 

                      

 

                     

 

 

                    

                      

 

                

                       連我最愛的婆憂鳥都愛上它們呢

                       種子總是教我學習好多人生功課

                       慢慢沉寂;慢慢爬出生命的高度

                       不退縮、不抗拒只是無言的接受命定的環境

                       因為它們知道只要撐下去,將會屬於自己的一片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