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斜陽裡

2011091718:21

                  我喜歡週五的下午

                  它是我一星期中最放鬆的時光,你也和我一樣嗎?

                  我喜歡這樣悠閒的傍晚在公園的林間散步

                  聽聽孩子的熱鬧笑聲,看看人們或散步或慢跑…..悠閒著

                  看看這個季節的美

                  我看到金露花一串串在綠意中與夕陽的餘光追逐著

                  淡淡的紫,卻紫得小巧可愛

 

               

 

               

 

 

                          欒樹的樹梢已被初秋染成一片金黃

                          我瞧見豔紅色蒴果藏在一叢叢的黃花中被呵護著

                          地上又將見到斑斑落花了

 

 

                  

 

        

                          牛油果掛在樹上,橘得讓人垂涎欲滴

                          我蹲下撿拾著一顆顆落果

                          一對夫妻好奇的停下腳步問我:這可以吃嗎?

                          我微笑的回答:應該可以吃吧!只是我也沒吃過

 

        

         

 

        

 

                            這個季節的美人樹好美哦

                            樹上只剩下滿滿浪漫的粉紅

                            讓我不禁想起初夏的木棉花,獨傲枝頭

                            尤其夕陽餘暉灑在花瓣上更醉人

                            讓我獨自在這片粉紅下佇足好久好久….

 

 

       

 

      

     

     

 

     

 

                              秋天的夕陽是一盞最柔美的燈,映著美人們

 

 

      

 

 

     

 

 

    

 

    

 

    

 

 

    

 

    

 

                               

                                 就這樣繼續掛著...懸蕩著

 

 

  

                  

 

                 

 

 

 

              我拾起地上一片麵包樹的葉子,葉形好漂亮,它還大過我的手掌

              淡淡金黃的色彩,透著光,好美的生命脈動....

              

              蔣勳在形容菩提葉時曾說:美是不是生命艱難生存下來最後的記憶呢?

              美是不是一種辛酸的自我完成?所以美讓我狂喜,也使我憂傷

              我手拿著這片充滿美的狂喜也憂傷的麵包樹葉子走著、搧風著

        

 

                     

                        

 

 

                        

                        

                       

                       

 

 

                傍晚的公園裡,總是熱鬧的,四周傳來不同的週末心情故事

                後面競走的兩位男士正在討論某某朋友月收入幾十萬的薪資

                語氣中有著羨慕與自嘆不如的落寞….

                轉彎聽到慈愛的媽媽,她正在與面帶擔憂的女兒分享生命課題

                不遠處傳來孩子的嬉笑聲,爸爸耐心的教孩子讀告示牌上的英文

                媽媽帶著孩子們騎著單車,笑聲在黃昏的公園裡迴蕩著

                溜狗的情侶漫步在夕陽下,對他們而言,這是甜蜜的週末夜

 

 

 

                橘黃色的光灑在步道上,讓我想起sunset Blvd的畫面

                夕陽無限美;只是近黃昏,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句子

                有讚嘆有感嘆……

                        

        

                   

                  

 

                 

 

                   

 

 

         

                 

         遠處看到一對八十幾歲已經白髮蒼蒼的夫妻,互相攙扶步入黃昏的公園

         行動有些不便的老奶奶,放心的扶在雖已老邁確是一輩子最信賴的手臂

         慢慢走著,一份感動擁上心頭….

         能這樣走到白頭多幸福,一起攜手慢慢變老

         朽朽老已或許是旁人眼中看到的容顏

         但是我相信在他們彼此眼中

         都還是當年那位意氣風發的少年與這位一生最美的女孩

         很想拍下他們的身影,但是又怕驚動這份寧靜的美而做罷

         我靜靜的坐在湖畔,欣賞這對一輩子美麗的情人

         我想起趙詠華唱的

        

                      我能想起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回到家,老爺問我:今天我沒空陪妳去公園散步,會孤單嗎?

              我說:你陪我去公園時,總是跑得不見蹤影啊

              老爺微笑的說:但是我總會記得再跑回到妳身旁啊

              我甜蜜的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