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靜謐,夜的香氣,夜的幸福

2010090910:24


   夜的靜謐,夜的香氣,夜的幸福

 

我愛夜!越晚我的精神越好,我會捨不得離開夜

我陶醉在夜的寂靜裡,沒有人吵沒有電話響沒有鄰居的腳步聲

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我獨自享受夜色中的斑斕記得歌手齊豫唱過---

 

 

   

有一個人

在對星星做最後一次眺望後
我關上深夜的窗
在地球另一邊的某個地方
有人默默的把窗打開了
說不出是冷漠或熱情的那人的臉
全然的朝向我
我暗中給他祝福
他也許是守護我夜眠的人
也許是漫無目的在夜裡徬徨的人
我和他常常這樣相遇
常常這樣別離

 

 

     

 

 

        我喜歡歌詞裡的畫面,在深夜眺望遠方窗戶的燈光,

        知道有人和你一樣愛夜

        我們常常這樣相遇,守候夜帶給我們的平安與幸福!

 

        昨晚走出房間門,聞到客廳裡的濃郁香氣。嗯,好香哦!

        老爺你有聞到嗎?老爺說:當然囉!

        因為他就坐在七里香的窗台旁看書啊。

        我忍不住走到陽台外,仔細數數看到底七里香開了幾朵啊!

        怎麼會味道那麼濃呢?真的開好多花哦

       

 

     

 

                    雖然很暗,但是還是忍不住按下快門..........

 

      

 

 

    花瓣還灑落在鬥魚魚缸裡,白色花瓣飄在水面上…..飄零的七里香

         

      

 

     

七里香------席慕蓉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早晨醒來再看它的花況,知道今晚七里香依然芬芳

 

     

 

     

 

 

每一種香氣裡都會充滿著回憶的故事,琦君的桂花雨、席慕蓉的七里香,我自己回憶的香氣是什麼呢?應該是夜來香吧!記得小時候鄉下的巷子裡,家對面的鄰居在圍牆裡種了兩大棵夜來香,在夏天的夜晚晚風輕吹著,那濃得化不開的味道。不想聞都無法拒絕的香氣,大人們覺得夜來香太野香了,小時候我覺得至少它比明星花露水好聞啊!還能掩蓋掉豬圈的臭味啊!因為那時候我還沒有聞過桂花、茉莉花的香氣。後來媽媽在院子的花園裡種桂花樹,我才知道什麼叫作淡淡的清香,但在夜晚來臨後,桂花仍然拼不過夜來香的香氣逼人。後來自己又聞過、種過茉莉花後,更喜歡它們的淡雅芬芳。可是最能換起童年記憶的香氣竟然是---夜來香,野香真的濃到我骨子裡了。為什麼呢?可能是記憶裡最初的味道吧!後來媽媽的桂花也沒有了,但是鄰居家的夜來香卻依然吐露著芬芳!

 

我現在陽台也種了一棵夜來香,你如果問我有特別喜歡它的味道嗎?老實說:真的沒有!會種它是因為童年的記憶裡有夜來香,它曾經是屬於我童年的一部份啊!

 

 

         

 

              

                   你記得,能喚起你的記憶花香是什麼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