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邑妹愛畫畫

2010082611:15




       當時邑妹愛畫畫

 

 

每年邑妹來渡假時,都喜歡畫畫。

我都無限量供應她,紙啊、蠟筆啊、水彩、黏土啊

只要她不要塗牆壁都可以哦

她也相當陶醉在自己的畫畫小世界裡

今年她……….不畫了!要放下畫筆?

因為她告訴我,我們老師說,我們都畫不出小時候的畫了!

唉!才要升小三的年齡就開始有棄筆的想法啊!

我告訴邑妹:畫圖是一件會讓自己高興的事,

不用對任何人負責的。

享受當下揮灑的快樂,像或不像、童不童趣.....

這對小邑妹太沉重了。

有位國小老師說:孩子在上小學後,畫圖都畫不大,都小小的?很奇怪為何會這樣呢?

我覺得這就是「框框教育」啊!框出來的畫怎麼有創意、怎麼去自在的揮灑呢?當我們一味的說孩子的畫越來越沒童趣的同時,是否也該省思

我們的教育方式是否也框住他們的想像力了

畢竟畫畫是一輩子的事!不是嗎?

 

 

 

  

          中班時,邑妹在自在揮灑自己的花園哦!

 

 

        

            她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大班時,她幫爸爸畫便當袋子(忘記拍了)

  

         

      

     

        小一時,姑姑要求邑妹今年要畫一張畫送她!

        邑妹畫畫又停筆….

 

       

        說自己畫得不像!問她:要像什麼?

        邑妹說:像漂亮的姑姑啊?

        我告訴她:只要是妳畫的,姑姑都覺得很像她的

 

       

        邑妹懷疑的回答:真的嗎?好吧,我畫完它吧!

        邑妹很高興的再畫一個便當袋送給親愛的爸比

 

    

       

 

       

        

 

 

 

      

 

        

      邑妹今年只願意畫小小的紙….A4…和色鉛筆

 

      

      

  

     今年她捏的彩色黏土哦!還是可愛啦

 

 

 

         

              她真的喜歡愛搞笑的姑丈

 

             因為姑丈說:妳幽默我搞笑

 

     

 

       許仙和嫦娥也可以穿越時光隧道相愛哦!

       原來她是畫我們啦!我還是覺得很童趣啊!

 

 

 

           

 

              這是愛搞笑的小丑啦!

                 可是她覺得很醜不想完成作品!

 

          

        只想讓邑妹知道

           畫畫是一輩子的事哦!只要妳肯拿起畫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