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1號吃吃喝喝之旅

2010062119:48










            

                            1號省道必經的西螺大橋的天空

 

省道1號吃吃喝喝之旅

 

                                                                                        2010.6/20

今天一早全家出門吃喝去!

 

天氣好炎熱哦!大家昨晚看足球晚睡,每個人醒來都懶洋洋的。用心的弟妹去買咖啡給大家醒腦,終於可以出門了。今天不用當司機(因為星期六回鄉下老家和孩子們踢足球,結果耍酷學人家足球員調中,真慘!摔了一跤膝蓋掛彩,買藥時藥師還以為是車禍,一聽是踢足球都哈哈笑,雖然八寶粥有掌鏡為我拍照記錄,但是太血腥了還是不要跟大家分享!),可以舒服當乘客。

 

一路沿省道1號接165線道開到白河賞荷,說真的;遊客很多但是荷花不美了,花期好像快過了,還好5月底有先來拍一次。加上今天真的熱啊!一家子老中幼都只想呆坐在亭子裡,倒是我這個傷兵還頂著太陽拍照。他們真是服了我哦,可愛的八寶粥一直擔心的問我:還痛不痛!既然只想坐在涼亭看農家撥蓮子,那就去吃蓮花大餐吧。買了正港白河蓮子(記得要在農會買哦,因為路旁很多攤販賣的是越南蓮子),找餐廳繞好幾圈都暈了,才找到朋友介紹的餐廳。當然荷葉蓮子飯一定要、涼拌蓮藕、炸蓮藕、蓮子蝦卷、蓮子四神湯、蓮藕燴三鮮等等。姪女說:怎麼都是蓮子啦?我們也學聰明了,去靠海的地方絕對不要點肉類;來沒海的內路不要點海鮮;去特色餐廳一定吃飽再去喝杯茶或咖啡。因為當好多年冤大頭啊!所以經驗告訴我們,來到白河就只吃跟有關的就對了啦!

 

荷花季進入尾聲

 

         

             

                              老闆說體重過重後果自負哦!

 

 

好像洗澡的蓮蓬頭

 

          

                   蓮蓬成堆

 

買蓮子哦!

 

             

 

             天氣太熱了,賞荷我不懂啦!我還是留在涼亭吃芒果乾吧!

 

身手敏捷的老手

 

 

              涼拌過貓                             炸蓮藕      

 

 

 

             蓮子蝦卷                         蓮藕燴三鮮

 

 

 

 

    這麼快就吃完哦!                        蓮子四神湯

 

         

                             有那麼餓嗎?

 

吃飽喝足了,就換去嘉義吃喝囉,先去民國路買道口燒雞,再去西門街的福義軒買弟妹最愛團購的手工蛋捲。接下來往民雄開,原本開到快睡著的大弟,突然喊『嘉義酒廠』,說著就右轉進去了,後面跟車的小弟一下車就笑說:有人聞到玉山高梁的味道哦!爸爸埋怨說:好小氣的酒廠沒讓人試喝?我笑說:還好沒試喝,不然我這個傷兵和開車肉腳的弟妹只好替他們開車回家了!

 

 

        福義軒到了                        那麼多手工餅乾啊!

 

 

                

                         嘉義酒廠到了

                       

 

                 聞香下車                       你確定我在拍你嗎?

 

               

                 

                           現在正在上演姐弟情深連續劇嗎?

 

 

接著尋找民雄有名的鵝肉亭,和平路33號哦。哇!一整排都是鵝肉店,還好有事先查過知道那間才是真正好吃的。記得是面對火車鐵軌的33號鵝肉亭哦!老闆的刀法真是迅速,快、狠、準、薄啊,難怪門庭若市。大弟愛啃鵝翅,小弟說對鵝肉沒興趣,那買半隻切成兩盒加上3隻翅膀,結果回到家,才一下子被吃得見底,小弟說:ㄟ還不錯吃ㄋㄟ!爸媽說很嫩哦,好吃又沒有鵝腥味。看來我ㄤ只吃得到道口燒雞了!

和平路33號鵝肉亭

 

 

 

 

        老闆的刀法快、狠、準、薄啊!               讓人垂涎的鵝肉

 

弟妹笑說:我們今天真是吃吃喝喝買名產之旅啊!至於民雄肉包、新港貽、刺桐的高香珍肉餅就等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