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葉毯蘭開花了

2013062123:58


          

                                                   

                                                 盼呀盼望呀望

                                            我家的心葉毯蘭終於開花了

                        3年前買來1株心葉毯蘭、1株斑葉毯蘭和1株迷你毯蘭

 

       

 

       

 

                                       去年的迷你毯蘭已經如願花開了

                               但是心葉毯蘭與斑葉毯蘭依然沒有花訊

                           上週看到心葉毯蘭微微露出一株似花狀的形狀

                          仔細觀察發現是許多5邊形所環繞成的星狀花苞

 

       

 

       

 

                 幾天後,星狀花苞展開裡面包袱著小巧細緻的酒紅色小花~真美

                          讓人再次驚豔天主美麗的創造,竟是如此巧奪天工

                         看著心葉毯蘭的花似乎如同『蠟花』般將美麗凝結了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炎熱似乎不影響她的容顏

 

       

 

       

 

       

 

                                             説也奇怪,她退場方式也很特別

                                 未見花瓣掉落只是縮回原來的模樣最初的樣子

                彷彿留下『未曾花開』的痕跡,一切又回到原點,讓我神奇又驚嘆

 

       

 

                                              這星期我的工作特別忙碌

                    早晨將老爺已幫我裝好水的澆花器,匆匆灑水就趕著出門了

                                         晚上回到家時,常常已經夜幕低垂了

                           昨天趁上班前,將耐不住酷熱而陣亡的植物整理一下

                                   抬頭望望天空唉呀!這一望嚇一跳….

 

                            

 

                                  發現陽台牆角竟然掛著一個拳頭大的蜂窩

                           我趕緊躲進屋內偷偷用長鏡頭拍攝想確定是什麼蜂

                           先打電話告訴老爺想不到老爺語氣中不免興奮起來

                                              後來我將照片E-Mail給他

                                     他竟然稱讚起這『蜂窩』的幾何圖真美

                       我是看了頭皮直發麻要找消防隊來幫忙摘除以免造成危險

             老爺還拜託我,先別急著打電話他好想留置繼續觀察這個圖形的變化

           他查出這是長腳大黃蜂,呵呵!還提醒我Google時會出現電影『變形金鋼』

 

     

 

             雖然牠們性情不似虎頭蜂兇猛,但是我看著這隻盯哨的大黃蜂眼神

                          我告訴老爺,無論如何下週就請消防隊來摘除

                                  否則我每次在陽台澆花總是膽戰心驚

      晚上老爺聞著窗外夜來香打哈哈說~大黃蜂一定是被妳的夜來香花香迷來的

                     稍晚老爺已經睡沉了我忍不住好奇再去陽台瞧瞧

           發現大黃蜂還在『加夜班』我上床時,老爺微微睜開眼看我一下

                  我揶揄著他,人家大黃蜂還在連夜趕工,你倒是睡得很入眠

                                               老爺笑笑又呼呼大睡了

       

      

 

                                        我盤算著一定得趕緊拆除

 

     

 

                                     對於感性的我而言,毯蘭的五邊形美多了

                    但是對於學理科的老爺而言,蜂巢的六角形卻是有趣多了

                                            呵呵!我們個自在盤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