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之旅

2010060614:41

    

                          自從月初去白河拍照後,就因忙碌與天候不佳的因素

                          沒有再去旅行了!還真的有點兒悶……

                          來整理之前旅行的照片再讓心旅行一次吧

                        

                          今年1月底過年前和老妹剛好有空檔(非假日)

                          就帶爸媽還有八寶粥和姊姊去日月潭搭纜車遊湖

                          雖然是冬天,但是天氣真好

                          離上次來日月潭是N年了吧,環境、建築跟現在差好多….

                          遊客差更多(多數是大陸觀光客)

                          那兩隻小的一看到頭上纜車飛過,忍不住興奮起來

                          一直叫我們快點啦

                          也不管姑姑車子停好沒,說真的連阿公都跟著興奮了,哈哈

          

 

            

            

                                             

                                   

 

                                    

 

 

 

 

         

                  


                            

                                  開始排隊囉

                                  隊伍比我們想像的短,原本預計得排個2小時

                                  結果想不到只花不到1小時就搭到纜車了

                                  紅的黃的籃的纜車讓八寶粥選吧

 

                                 

 

                                  還好那兩個姊弟沒有遺傳到他娘的懼高症

                                  還給我靠窗戶那麼近…….

                                  他娘看到照片一定腳底發麻:唉呦!我的媽呀

                                  坐過去又盪一次回來………

                                  在高處眺望湖光山色的日月潭,好美的景致

                                  八寶粥說:拜託,我們再坐一次啦

                                  他阿公笑說:嘿纜車是你家開的,不用錢哦

 

 

        

 

 

        

 

 

 

         

 

 

 

 

                        

             

                                        一群等待表演的原住民在一旁練舞

                                       八寶粥問:他們在跳sorry sorry

 

 

        

 

 

 

 

                        

                           接下來拍合照時八寶粥超不配合的

                          只顧眼盯著頭上紅色、黃色、藍色的纜車盪來盪去的

                          他完全不理會鏡頭……….

                          接下來就是環湖了,八重櫻都紅片了湖畔,媽媽直呼漂亮

 

 

 

                        

 

 

 

                        

                                

                               我告訴老妹一定要去吃阿婆茶葉蛋

                               老妹說有那麼特別嗎

                               我看大家興趣缺缺就自告奮勇自己去買,結果找不到啊

                               只有玄光寺的廟,啊!那邊涼亭有人在吃茶葉蛋問一下好了

                               一問都是北京腔的陸客我就ORZ的尋著情報往樓梯往下走

                               沿途都是發放法輪功傳單的信徒

                               我笑著舉手表示:謝謝!不用給我

                               走到第三位發放法輪功的女士….

                               對我說:同志,你也是共產黨員,難道不用為你們所做的…..

                               我尷尬的告訴她:我是台灣人啦!

 

 

         

 

 

         

 

 

 

                           終於到達湖畔的唯一的店面:阿婆茶葉蛋

                           真想告訴阿婆,我可是深陷匪區一路走來的台灣同胞

                           聽到排隊的人當中………

                           有位小姐用北京腔跟老闆說:跟我拿400個茶葉蛋,幫我分……

                           原來我還在陸客裡啊

                           我要不要也來裝個北京腔呢?人身比較安全…..

             

                           老妹吃了我千辛萬苦歷經危險買來的40顆茶葉蛋說~

                           跟7-11差不多啊!人家還比較便宜!

                           那個八寶粥只顧騎著兔子石雕學狗叫,根本對茶葉蛋興趣缺缺

                           只是人家陸客對他騎的那隻兔子石雕可是很有興趣

                           老妹拉著我說:妳看!他們個個背的、穿的不是LV

                           就是GuGGi最新款......

                           我想起想當年的台灣觀光客去世界旅行

                           他們的行徑和給人的感覺

                           應該和我現在對陸客的感覺一樣吧~有錢的暴發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