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它一條吐司吧

2010112922:22


       烤完2種蛋糕之後,想想一直吃蛋可能膽固醇會太高哦

       婆婆說:那個藍莓戚風蛋糕很好吃,我聽了好高興

       希望有機會能做更好吃的糕點與婆婆分享

       接下來呢?嗯………….

       以前在美國時自己用麵包機做吐司、包子,因為吃不慣國外的乾吐司

       麵包機做出的麵包真的比在Supermarket買的吐司還要好吃,

       可能美國人喜歡乾一點的口感吧

       而我們東方人比較喜愛鬆軟的麵包。

       但是機器帶回台灣後……..當然直接冰冷宮啊

       台灣麵包店的麵包變化多又好吃、吐司的種類也是多到目不暇給

       我怎麼可能那麼勤勞再自己動手做呢

       去年同事說想買一台麵包機,我自告奮勇要她先搬我的那台先試試再買吧

       萬一她只有三分鐘熱度,豈不是浪費錢

       回到家到儲藏室一翻,哇!還有海關封印ㄝ!

       一打開紙箱,原來當初打包託運時為節省空間,在裡面塞好多東西哦

       有yeastjell-otaco bell…..都是料理包,但是早就已經過期了

       同事借去幾個月後,就又轉給弟妹試做,前些日子才拿回來

       我覺得麵包機做吐司還是太乾,而且外皮太硬了

       看過Rose的食譜後,就好想試試看哦!因為她是用麵包機揉發麵糰

       然後取出後再用烤箱烘焙,她做出的麵包可不輸給台灣的麵包店哦

       好吧!Panasonic這位老戰友啊!已經十幾年了

       今天我們就來一起努力烘它一條牛奶南瓜子吐司囉

 

 

        這是麵包機經過3小時之後發好的麵糰,老戰友Good job

 

 

          拿出後分兩塊麵糰擀平後(讓麵糰空氣排出)再捲起來

          接下來放在吐司烤盤中(我用不沾黏的烤盤),表面噴水後蓋上濕棉布

          準備第二次讓麵糰發酵長高,約1小時過後

 

 

 

 

 

               烤箱預熱170度,烘烤30分鐘左右

 

    

 

    

 

               哇!一條鬆軟的牛奶南瓜子吐司出爐了

               真好笑有高個跟矮個ㄝ,一樣都好吃啦

 

 

        

 

 

          

 

            當晚阿妹運氣夠好,剛好來我家就讓她帶回台北囉

            週日又烘一條當我們隔天的早餐

            老爺一直笑說:嗯!我覺得給阿妹那一條會比較好吃哩!哈哈!

            我覺得非常好吃,那跟外面麵包店有何不同呢?有比較便宜嗎?

            老實說:我不確定,但是我很確定這麵包裡面我加什麼料哦

            有健康、用心、愛心和滿滿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