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媽媽的溫度

2011112920:47

              昨天小弟告訴我們,他夢見媽媽微笑地握著他的雙手

              而且那是一雙好溫暖的手…..媽媽的手

              八寶粥告訴我們,他也有夢見阿嬤對他微笑的走進院子

              妹妹說,她感覺有夢見媽媽,但是夢醒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告訴她,因為這兩星期的輪流守靈,大家都累了

              累到忘記自己是怎麼睡著的,忘記自己是否還在惡夢的夢境中啊

              妹妹是位比我貼心的女兒,她總會跟爸媽撒撒嬌

              她告訴我,如果當初她沒嫁該多好

              這樣她就會有更多時間陪爸媽

              現在她也能一直陪著孤單的爸爸了….

 

 

         

 

             

              媽媽離開我們已經14天了

              今天是媽媽的二七,爸爸說我們姐妹也要哭著走進家門

              還是要依循道教古禮的方式,我們姐妹無奈的互看一眼….

              因為我們都知道,眼淚只會讓媽媽走得更牽絆

              哭聲會讓爸爸聽得更難過….但是還是尊重爸爸的想法

              只是眼淚再度的潰堤好像止都止不住….

              媽媽選擇土葬的葬禮方式入土為安

              我記得那天舅舅聞訊來到家中的第一句話不要燒她啦

              舅舅與媽媽幼年坎坷,直到媽媽十幾歲才能與分散的舅舅相認

              他們兄妹的感情一直非常好,舅舅的一句話讓我們更不捨了

              媽媽喜歡熱鬧,總希望我們子女能常回家

              這次大家一起陪伴著她已經2星期了

              我們真的百般不願意是在這種情況下陪著她

              老爺告訴我,將媽媽放在心裡永遠懷念她吧

              永遠記得媽媽的笑容與慈愛

              那天夜裡讀『荒漠甘泉』的一段話

              

                 夜是有福的;因為夜晚有星星

              憂愁是有福的;因為憂愁裡面有天主的安慰

              當我軟弱時,祂就是剛強的

             

              剛剛再看自己年初時po的『幸福的女兒賊』我的心又再次糾結了

              如果您現在還是一位讓人羨慕的『幸福的女兒賊』

              真的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