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銀葉板根相伴青楓

2011030312:53


           我很喜歡秋天的美,有一份詩情畫意的美

           愛賞楓愛看季節更迭時的色彩變化

 

    

 

          

           秋天色彩總是迷人的,但是最美的最終還是要落下

           美麗落下後,創造出另外一種生命的美和新生的喜悅

           看到誼瑄家的青楓樹苗美到讓我心動,但是此物可看不可求啊

           緣來就是我的啊!就隨緣隨性吧!

           1月中去后里中社賞花,讓我瞧見竟然有賣青楓苗

           而且一株才40元,有夠便宜的,我挑了2株苗

           一株是日本楓樹種陽台;一株是葉子較小的青楓種客廳

           帶著喜悅的心情回家,趕緊告訴誼瑄這個消息

 

    

   

 

 

           

           誼瑄替我擔心怕室內會種不起來

           原因是這株青楓在花市應該已經習慣有陽光的環境

           如果轉移種室內,可能會種不活

           加上我又將它原本的土耕改成水耕種在麥飯石………

           但是我還是想試試運氣與相信的力量

           選擇黑色陶盆來種,左右配上誼瑄上次送的2顆銀葉板根

           望著這株青楓姿態,突然覺得它好秀氣、好美哦

           接著真的如誼瑄所預料的,這株青楓在2星期後紅色的葉子全部掉光光了

           後來連剛新生嫩葉也一碰就落下,看著陽台另一株楓樹枝葉依然茂盛

           而客廳這株青楓只剩下孤獨身影…….風骨的美…….不捨….

           難道生命就該如此脆弱嗎?

           難道適應不了環境就該註定活不了…….

 

我想起:天主對於改變我們的興趣,遠比改變我們所處的環境有興趣多了

 祂在改變我們態度之前,祂不會改變我們所處的環境

 

          經過一個月生命的寂靜….

          今天我看到我的小青楓再度展開新芽,我看到天主的應允

 

 

   

 

   

 

                

 

 

 

          我看到生命如此叫人振奮與喝采,我看到這株青楓給我的感動

          青楓沒有一直等待天主為它改變所處的生長環境

          而是選擇調整自己的眼光與態度,持續相信那隱藏的力量

         

     

 

     

 

                青楓葉子真的很小,小到讓人不捨又心疼它竟然能夠如此堅強

 

 

     

 

 

             

                 

 

 

                  

 

         

          今天我也發現銀葉板根的生命在經歷沉淺後,在靜默中聆聽天主的呼喚

          它們也陪著青楓新生了!我的心只有感動……

          誼瑄看到了嗎?謝謝妳的兩顆銀葉板根一直陪我的青楓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