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紫色的畫家

2011030513:18


      姐姐妹妹站起來!我知道喜愛甚至迷戀紫色的朋友很多哦

      我自己鍾愛紫色,衣服大多以紫色為優先考量或是以黑來搭配紫的美

      紫色讓我充滿自信與個人品味感;紫色讓我覺得整個人浪漫起來

      還好嫁對老公,因為他也愛紫藍色哦

      有時會有股衝動將牆壁全部塗成紫色系!哈哈

      真的太瘋狂了吧!還是先看看我拍攝的美麗紫色姐妹花吧

 

    

 

     

                                                       鳶尾花

     

 

               

 

 

               

 

               

        

                                                 罌粟草玉梅

 

              

 

 

                

               

  

                             

                    這個藍紫色花是大飛燕草~謝謝紫色妹妹Jenny貼心告知

       

 

       

 

                                    風信子                                              鼠尾草

 

          

 

          

   

                                                                 繡球花

 

         

                        

                                                              睡蓮

 

          

                                       

                                                               番紅花

 

         

 

 

     我愛看梵谷的紫色鳶尾花,梵谷把鳶尾花以擺動式的筆法

 

         

 

    

     他的鳶尾花極富生命的樂章,鳶尾花的枝葉充滿生命的張力

     靛紫的花朵跳躍枝頭、娉婷婀娜;細看嬌嫩的花瓣筆觸充滿感情與力道

     當我看到鳶尾花就讓我彷彿看到梵谷那熾熱的靈魂………

    

     但是您知道還有一位畫家也愛用紫色嗎?

     就是即將於201135在台北市市美館展覽的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

     莫內的藍紫色系列也是很迷人哦

    

                        

 

                        

 

       

                       

    

     印象派大師莫內晚年(74-86歲)創作的光與影的睡蓮與日本橋

     他畫出水光世界色彩之美,讓他的藝術生命更加永垂不朽

 

        

 

 

        

 

       

 

 

     聽說我們莫內大師晚年因為白內障的因素,看到的光影產生不同常人的顏色

     姑且不論真假,但是莫內所創作出的色彩令世人讚嘆啊

     莫內畫作完全忠於他眼睛所看到的色彩光影變化

     並始終執著於捕捉瞬間的真實色彩

 

       

 

       

 

    

     他的巨幅畫作,每每讓觀畫者佇足不捨得離開展場,

     因為這也正是當初大師創作時的初衷啊

     莫內希望他的睡蓮連作,能留給經歷內戰紛亂後,二十世紀的這些後繼者

     一個寧靜祥和的生動傳說,因為整個睡蓮連作就是一個寧靜思考的避難所

     但是莫內的睡蓮連作,最後還是在戰爭中被分散在世界各地啊

     喜歡紫色的朋友一定要去親臨現場感受莫內真跡的感動哦

 

                 

 

     每當夏季看到大頭魚的妻炫耀那籃紫紫的薰衣草,我就眼紅加羨慕

     真想飛去她的香草花園......哈哈當偷花賊啦

     只能空幻想.......

     偏偏台灣花店又沒賣整束薰衣草啊!盼呀盼!

     春天到了!我將紫色種下再慢慢一株株剪下風乾......

     總會讓我等到擁有一束薰衣草的時候吧

 

  

 

 

          因為太愛紫色,所以我畫幅紫色薰衣草的大地讓自己可以幻想…….

 

              

 

      

                  妳也愛紫色嗎?有多愛啊?也說來聽聽吧!

                  就我知道大頭魚的妻、Teresa、Jenny、幽蘭.........

                  您們一個都不能少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