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蘭嶼胡桐的秋色

2011082013:56

 

                    忙一陣子;玩一陣子;再來就得讓生活慢慢恢復正常步調了

                    我的種子們並沒有因為我的忙碌而停滯生長

                    反而長的更快速,快得讓我幾乎錯過記錄它們的成長日記

                    要po的種子還不少呢

                    就先說說想休息的羊分享的蘭嶼胡桐吧

                    剛收到黑色的種子,覺得好好奇

 

          

           

 

 

                    羊羊說:這個種子長得和瓊崖海棠很相似

                    我剝開黑色果肉發現倒有幾分神似

 

 

          

 

         

 

 

                    我選擇水耕與土耕兩種方式種植

 

 

                     

 

 

                    接著就是等待了….一面等待一面慢慢漆牆壁黃黃黃

                    我看到探出頭的它們正在尋找光的方向

                    那一道信仰的光芒…..

 

 

        

 

                   

                    等我黃色牆面漆好了!漂亮嬌嫩的紅色葉子也開始展葉

                    好美哦!迷人的胭脂紅色葉子襯托著明亮的黃牆

 

 

                       

 

                        

 

 

                        

 

 

                       

 

                      

 

                      

 

 

                    這顏色的變化,我覺得彷彿家變得秋色翩翩….秋已近了

                    原來蘭嶼胡桐的葉子成長過程色彩如此多變

 

 

 

                    現在的它們已經又蛻變成一片片深綠色的剛強......

 

 

                      

 

 

                     

 

                   

                    因為每個階段,它們要面對不同的環境考驗

                    就和我們一樣不是嗎?

                    不同的時刻,天主也會重新裝備我們

                    讓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不同的人生階段

                    不是嗎?

                   

                     再次謝謝羊羊這麼美麗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