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打造家的新色彩

2011072720:04



               記得剛搬新家時,朋友的母親看到我家的牆壁是米白色

               老人家不以為然的建議我們,她認為還是白色比較適合居家顏色

               什麼是最適合;最安全的顏色呢?

               去趟傳統五金行,只找得到白色、玫瑰白、米白……安全的顏色

               但是這次我要不一樣的感覺

               我想要活潑的顏色….和諧中有點衝突的視覺色彩

               我不想再只是最安全的顏色,想來點刺激與煥然一新的感覺

               老爺完全尊重我的想法和美感,真是太感謝他了

               為了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只好開車去趟特力屋囉

               同事說,現在最新的油漆色彩是~電腦選的哦

               現場選色配色後,馬上用電腦調色,真是夠科技吧

               其實我早就選好色彩了

               只是服務人員聽到我要黃色漆,還是有些擔心…..

               他馬上用電腦,秀出黃色搭配出來的客廳空間畫面讓我參考

               我很確定就是它了~黃色

               我家陽台最近開出的小黃花的亮麗色彩

 

 

           

 

            

 

 

               我腦海浮現梵谷的咖啡屋、小黃屋和阿爾的臥室

 

                   

 

       

 

梵谷這樣描述著阿爾的臥室…..

 

         



牆壁是淡紫羅蘭色。地面是紅磚色。

床和椅子的木頭是鮮奶油般的黃色,被單和枕頭是淡淡的發綠的檸檬色。

床單是大紅色,窗子是綠色,梳洗台是橙色,水盆是藍色。門是淡紫色。

全部如上--這間窗板關閉的屋子裡別無他物了,

家具的粗線條也必須表現出絕對的休息。

牆上有肖像,還有鏡子、毛巾和一些衣服。

畫框--因為畫中毫無白色--將是白色。

這是作為對我被迫休息一事的報復,我又要整天畫這幅畫了,

但是你看得出這個構思多麼簡單…….

 

             

              雖然我沒有梵谷那麼大膽,敢用這麼多的色彩來裝飾我們的家

              但是卻瘋狂迷戀黃色的牆

 

                   

 

 

 

 

                    

 

 

                   

 

                    

 

                  

 

                  

 

 

              我想到誼瑄說過~她喜歡一點一滴打造屬於自己的家

              慢慢一層層刷著、蓋著….隨著色彩的變化而喜悅

              我們好像慢慢能感受到這種成就感與幸福

 

                     

                  

 

                  

 

 

              目前我們只完成幾面牆,但是整個家卻因顏色而亮了起來

              什麼是最適合、最安全的顏色呢?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是最適合的,不是嗎?

              今天陽台的夕陽的色彩也好特別

 

       

 

 

              我正在思考用什麼色彩來搭配我家的黃色牆

              你猜到我想要用什麼顏色了嗎?

 

             

             

             我們正在一起打造家的幸福新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