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咳咳咳過旺年吧

2011020816:51

                 今年過年可真是值得記錄啊

                 我家老爺在年前回婆家過年就感冒了

                 先是肌肉酸痛接著迅速的轉成喉嚨疼痛接著就是整夜咳咳咳

                 咳到公公婆婆的心都不捨了

                 他從除夕咳到初一回娘家喉嚨還是又痛又咳啊

                 初一晚上,阿妹特別準備她婆婆的治咳偏方排骨燉蘋果

                 聽說這是治咳好藥方,我說就先喝看看吧

                 反正這傢伙也不願意看醫生吃藥啊

                 一回娘家,我就跟全家佈達閒人請勿靠近老爺,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家人笑說:有差別嗎?我們在除夕夜已經交換病毒一次了

                 唉!有人沒給紅包只給藥包多麼貼心的兄弟啊

                 隔天早上…..

                 我又給老爺試試川貝母加冰糖燉梨子試試看吧

                 後來看到中醫師建議,可得斟酌是寒性感冒或是其他形態感冒

                 不見得適用每個人哦

 

 

 

 

 

             阿妹說:現在是在比誰的藥方有效嗎?

             媽媽也不甘勢弱,中午煮一鍋魷魚蒜專治感冒

 

 

 

 

 

 

 

 

 

 

            老爺勉強喝一碗,但是我知道這桌請女婿們豐盛的菜餚裡

            他只想吃我為他準備這盤炒地瓜葉

 

 

 

    

 

 

 

 

            

              太陽暖烘烘的,弟妹說你家老爺應該出來讓陽光殺殺菌

              老爺直呼好舒服哦!就這樣坐在太陽下望著孩子們

 

                 

 

      

 

 

 

                 陽光下,老爺聽著邑妹說故事

                 望著八寶粥騎著三輪車一圈又一圈的繞著老爺轉

                 他還會貼心的問:你感冒有好一點了嗎?

                 老爺笑說:謝謝你啊!好多了

                 八寶粥賊賊的說:哦!你可以說話了,那可以陪我玩了吧

                 我說:八寶粥,你在大太陽下騎不累啊!

                 這小子說:要趁現在趕快多騎幾圈啊!等回台北就沒得騎ㄝ

                 還真會算計著..........

 

 

     

 

 

 

 

            晚餐後,煙火在八寶粥又怕又愛的逗趣模樣中爆了

            我發現自己也開始出現症狀,怕家人擔心,趕快收拾行李回家吧

            這一路從骨頭酸痛,症狀快速漫延成喉嚨疼痛,慘了….

            老爺在一旁咳咳咳說:這和我開始時的症狀一模一樣

           

            深夜終於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

            車子往屈臣氏門口一停,感冒藥、枇杷膏、喉糖糊亂一捉就趕快回家

            一到家中鹽水漱口殺菌、吃藥、喝熱開水、睡覺……..

           

 

            初三咳整夜、睡整天晚上大弟說:我老婆也開始出現症狀了

            初四喉嚨竟然不痛了!我還樂得出門張羅吃的呢

            初五又開始隱隱作怪……

           

            昨晚阿妹說:她也中標了…..小弟說:八寶粥也又中了

            今早11點想去巷口的診所一趟吧!call護士問診所有病人候診嗎?

            護士頓一下說:還有十幾位病患還候著呢!你下午再來吧

            看著過年後一天天的好天氣就這樣錯過了….

           

 

      

          

           

           

                   快痊癒的老爺說:妳看天主對我們多好啊

                   讓我們輪流感冒還能輪流互相照顧啊

                   現在就換我來好好照顧妳吧

                   我苦笑的說:可是你只會燒開水啊

                   老爺說:我還會蒸饅頭啊!還有逗妳笑啊

                   這個年,大家都健健康康吧?

 

 

  

 

 

                   祝福和我們一樣的朋友早日康復哦

                   像旺兔般活蹦亂跳一路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