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東方的葉子

2010111314:46

       
 




  銀杏花園Ginkgo Biloba

----詩人歌德

 

  這片樹葉,源自東方,

  安居於我的花園。

  賞葉,需要一種隱秘的理解,

  會心者始能享有喜悅。

  它是否為單一的生命,

  在自身之內自行分裂?

  抑是兩個彼此擷選的生命,

  以一張面貌面對世界?

  這樣的問題,若要答辯,

  我自有明確的理解:

  你不也感受到了?於我的詩篇,

  我是單一,亦是成對。』

 

              不知為何歌德會用源自東方的葉子形容銀杏,

              因為聽說在美國也有銀杏樹啊!難道它真的源自東方嗎?

 

         

        

         當侏羅紀恐龍掌控這個地球的時候,銀杏已經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

         地球生命歷經千億年的變動,只有銀杏仍保持著它最原始的面貌

         成為地質古生代下,二疊紀的孓遺植物

         在生物演化學上更是最珍貴與最美麗的「活化石」之稱

 

        

      

 

         蘇東坡詠讚它:四壁峰山,滿目潔秀如畫;一樹擎天,圈圈點點文章。

 

           

        

        觀賞畫家顧愷之的洛神賦圖中背景的銀杏林,植立在仙境一般的小山上。

 

          

      

       那天山上人家秋意正濃,發現山上種植好多銀杏

       我很喜歡它的葉子形狀,拍個不停,邊拍邊調整光圈大小

       雖然當天霧重了,沒有陽光拍不出光的美

       但是就是不想放棄拍下它的美

 

     

 

         

      

       朋友笑說:這銀杏彷彿有Magic把我迷住了!哈哈

       像蒲扇飛舞又如蝴蝶般的雙翅,秋霧飄起時,樹葉轉為金黃

 

           

 

          

      

                 黃澄澄的銀杏望著雲海層層疊疊的美

 

           

      

       這個時鐘滴滴答答細數銀杏多少春夏秋冬……

           

                  

           

 

          

 

            銀杏,從古老到現代,一直是美的化身,充滿著康復生命的傳奇

 

          

     

               那天看著銀杏在紅槭前飛舞著,秋的色彩更濃了!

    

 

           

 

         

 

            捉住瞬間的光芒,才更明白陽光的珍貴與溫暖的幸福

 

 

          

 

             那天的陽光雖然沒露臉,無法捕捉銀杏與光的交會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銀杏,感受它的美、它的生命力

            我真的覺得它有神奇的Magic!因為它迷住歌德、蘇東坡還有我

            它有迷到您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