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毛柿(台灣黑檀)

2011101315:52

                            去年秋冬,看到大家都在po毛柿,好特別的種子

                            它的根莖竟然是黑色的,吸引住我的目光

 

 

                   

 

                 

 

                  想種卻已經過了季節了只能盼明年的相遇

                  今年應該是我與它註定要相遇….

                  海鷗問我~要不要毛柿種子啊?屌妹也有問我要不要種呢?

                  哈哈!當然要啊!我可是盼了一整年呢

                  7月時,屌妹還特別提醒我

                  原來我住的城市有座公園竟然也有毛柿的蹤跡啊

                  當然要去探訪一下,看到了!真的有橘色毛絨絨的果實掛在樹上

                  但是還沒有開始落果

 

                 

           

                           

 

 

                 

                                還好海鷗已經寄給..大一包毛柿種子

 

  

            

 

 

            

 

                 

 

                  今年暑假和邑妹還有八寶粥去屏東海生館玩

                  又碰到道路旁的行道樹就是毛柿,我們夫妻倆人帶回好幾顆放車上

                  八寶粥還一直問:那可以吃嗎?哈哈

                  後來回家就直接全部送給弟妹們種看看

                  我種了3盆,全部都水耕栽種

                  那天老爺還拿出3個玻璃瓶要我也幫他種

                  我發現毛柿的種子和柿子很相似

                  但是現在改良後的甜柿卻很難找到種子

                  看到黑色的小戰士慢慢站起來

 

 

         

 

                       

 

 

                      

 

 

                                    種殼爆開露出乳白色的葉子

 

 

                      

 

 

                 

                  我特別喜歡這張照片,透著光好像被母愛包裹著、呵護著的孩子

                  好透好溫暖的光

 

                       

                      

 

                      

 

                     

 

                    

 

 

                 

                       

                           毛柿的葉子色彩變化也是很精采,值得細細品味

 

                        

                         

 

 

                        

 

                 

 

                  這個白色陶盆我一直再想怎麼讓它變身

                  最後選擇還是讓它保留原來的白,比較適合襯托種子的雅

 

 

 

                      

 

                      

 

 

                  掛在玄關牆壁上,出門前都能跟它們互道一聲~加油哦

 

 

 

                  

 

 

                  

 

                  

                 

                 

                  

                  我會認識這麼多種子,也要特別感謝默默分享種子的格友

                  小麗~郵資!朋友是無價的….

                  透過種子的寄送傳達著……

                  一顆種子一份愛與一份情

                  我們雖然不認識彼此,但是每次收到種子時握在手中的溫度

                  心就感動溫暖起來…..

                  我彷彿看到每位為我彎腰;拾起;呵護種子的身影

                  謝謝您們讓我有機會能和那麼多種子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