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筍路

2013060623:10


          



                                

                                聽說,隱藏在田中鄉間裡有一條綠蔭大道

                                聽說,盛夏時,蟬鳴蔭濃有著羽葉般的翠綠

                                聽說,季節對了….這裡的火紅鳳凰會熾熱得讓藍天也黯然

                                聽說,心情對了這裡的綠蔭大道會讓人捨不得離開

 

       

 

            我來訪時,雖然只看到稀稀疏疏的鳳凰花還有滿樹的鐮刀豆莢~掛著

                       道路旁的地面上,還留著那曾經絢爛而歸於平淡的痕跡

 

       

 

       

 

                                     或許花開時的繁華已過又或許我來早了

                                                               但是,在這裡...

                                         我看到農人騎車回家經過綠蔭大道時…..

                                               放慢速度也放下身體的疲憊了

   

       

 

                               我看到放學的孩子騎單車經過綠蔭大道時…….

                               腳步變輕快學校緊湊的功課壓力也慢慢放鬆

 

      

 

                               我看到三三兩兩的老人們經過綠蔭大道時…….

                                         坐在涼亭裡歇息著吹著風聊聊天

 

                         

 

                              我看到三輪車載著生計家當經過綠蔭大道時…..

                       夫妻倆的臉龐在夕陽中充滿笑意與滿足晚風輕柔吹拂著

 

                          

 

                                        我看到自己的影子在綠蔭大道中……

                            夕陽斜照拉長了影子,我心中只有自在與輕鬆

 

                        

                           

 

                      我看到不遠處有一對母女正停留樹下撿拾地上的落花

                                 我好奇的問她們為何要撿鳳凰花呢?

            媽媽靦腆的抬起頭說著:想教女兒將鳳凰花挾在書本像翩翩飛起的蝴蝶

 

       

 

                            是啊!記得小學時候學校操場有棵百年鳳凰樹

                 每到驪歌輕唱的季節時,女生撿起鳳凰花拼貼成蝴蝶做成卡片

                      淘氣的男生會捉起長長的鐮刀豆莢演起史豔文大戰藏鏡人

                            

                             

                             

 

                           看著這對母女一邊撿鳳凰花一邊談笑那畫面真美

                                        雖然曾心動想拍下這對母女身影

                            我不習慣拍陌生人,或許是因為自己也不喜愛入鏡

                                                    選擇不拍也是一種尊重吧

 

       

 

       

                                      我望著那似乎是看不到盡頭的綠蔭大道….

 

                         

 

                        忍不住讚美天主…..多美的一條讓人忘憂的綠筍路啊

 

       

 

                                  晚風徐徐吹著...蟬鳴鳥叫還有微微稻香

                                                       讓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