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老公公沒有來….

2011122723:28


               上週末我回娘家陪爸爸

               邑妹和八寶粥也回家陪爺爺

               晚上大家下班都相繼回來家中

               週末我們也再去墓園,幫愛種花草的媽媽再種植些漂亮的花….

               我們發現2星期前,我們放的香水百合盆栽還在繼續開花

               讓媽媽的花園依舊美麗….

 

 

     

 

     

 

 

 

             上週末是聖誕節

             我帶回一隻大火雞….原本11月初就已經預定火雞

             感恩節時老爺要請學生來家中用餐

             後來11月中因媽媽意外往生取消和學生用餐卻無法取消預定的火雞

             聖誕節就帶回娘家,大家一起分享

             邑妹很開心,因為當晚是平安夜她好期待聖誕老公公會來

             她高興的告訴我,12月初她參加『英檢』竟然通過了

             因為那段時間她的學校課業常常因喪事請假而中斷

             她的爸媽原本想~算了!別去參加考試,沒準備,去考應該也不會過

             想不到小妮子還能高分通過….

 

 

      

 

 

             只是,她媽媽告訴邑妹,今年聖誕老公公沒有來….

             全家這兩個月都在忙媽媽的後事與安撫爸爸的情緒和生活

             根本忙到忘記節慶也沒有太多心思了

 

   

             邑妹問我:為什麼今年聖誕老公公沒有來我們家呢?

             我告訴她:今年聖誕老公公有來啊!他知道妳和八寶粥都很乖

             可是現在全世界有很多孩子比你們更需要禮物的祝福

             他們可能沒有房子、沒有暖和的衣服穿、沒有飯吃、

             甚至沒有爸爸媽媽的愛

             可是,妳和八寶粥什麼都有,又有那麼多愛你們的家人…….

             邑妹自己慢慢數著自己擁有愛他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姑媽、姑姑

             、伯父、外公、外婆、阿姨…....

             她突然告訴我~她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哦

             今年聖誕老公公有沒有送她禮物好像沒有那麼在意了

             這是邑妹特別寫給我家老爺的聖誕卡片夠甘心吧

 

 

          

 

 

                            八寶粥依然愛搞笑;依然那麼愛騎他的鐵馬

                            依然相信阿嬤的星星還在守護著他

                            在他的笑聲中,我總是能看到天主的恩典

 

          

          

          

           

 

          

          

 

 

                     我們好像有時也會忘記數數自己所擁有的恩典,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