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心

2012090117:08


                                                     放完假期開始上班

                   生活步調變快原本暑假一顆『閒心』被『忙碌』給吞噬了

                   忙到無來由的想發脾氣煩燥的情緒心彷彿無法自己掌控

                                 外在的人、事、物是我無法預知與改變的

                                但是我的心呢?我自己才是『它』的主人啊

                   昨晚翻著拉西拉姆 多多的『當你途經我的盛放看到這段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相似的挑戰,反覆地跳出來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類似的遺憾,讓我們不能釋懷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些雷同的錯誤,我們會不停地犯

                        如果生命中總有一類似的人物,想躲都躲不開….

                        那很有可能,這些事,這些苦,這些人,這些痛

                        就是我們此生的功課….

 

         

 

                       想想,我每次放完長假後,有些相同的情緒反應都重複發生

                  內心會抗拒這樣的『忙』與『煩』…..一顆『靜』不下來的心更慌亂了

                        卻還想一直擁有一顆『閒心』,但因太執著而不想放下堅持

                  老爺總是有智慧的提醒我學習~忙心不忙,人非我不非的工作態度

                                      這應該也是我此生的功課吧~練心練心…..

 

        

         

 

                              

                                         週末早晨看到陽台的玫瑰又開花了

                                   多日不見的楓樹,已悄然長滿秋意的嫩葉

      

        

       

                        

 

                                  這顏色叫人看了,心都開始盼望了起來

                                          我最喜歡的季節即將到來…..

 

                            

                            

                            

                            

                              

        

                    午后,發現稍早我拍照時,讓我不小心碰落在地上的楓葉

                       靜靜躺在光影中沉默著,有一種『我自在』的美…..

 

        

       

        

 

                         

       

                             它們的自在讓我想著拉西拉姆 多多的詩--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