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哭聲

2012101822:02

                                                 在秋日的正午時分

                                  我走到平日停車的大排水溝的河道旁

                                           此時應該是寧靜的午休時間

                          卻被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悲涼的啜泣聲吸引住我的目光

                        瞧見一位年輕女人穿著脫鞋短褲,坐在樹下的座椅

                                    她手裡塞滿衛生紙放聲哭泣著

                        本想向前詢問….後來想想此處並無危險溪流而止步

                            會選擇在公共場所大哭,是我無法想像的舉動

                                     我聽著在秋風中迴盪的哭聲

                       

                        

 

                                

                         想起昨晚讀著龍應台的目送中的2~尋找與憂鬱

                         提到她初聽見杜鵑鳥的悲苦叫聲,讓人怔仲不安

                    我從未聽過杜鵑鳥啼哭的淒涼聲音,特別去youtube尋找

                                            一聽果然其聲又苦又悲

                『蜀志』裡記載,杜鵑是望帝化身的。牠將帝位讓給能治水的鱉靈

                      後來想取回時,卻不可得,於是化身為『冤』鳥,整日哀啼…..

                                  龍應台在文中形容~其聲悲苦;必定含冤

 

                              這河畔女子的嗚呼哭聲,竟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尤其在秋風裡,她沒有選擇躲起來落淚

                                卻選擇獨自坐在天地間哭訴著其悲其苦與怨

                   我最後選擇不打擾她,或許她需要這個空間好好大哭一場吧

                                     如果哭泣過了,能讓她心情好一點

                                                  我悄然的坐進車內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