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

2013011319:46

          

                                 

 

                                  我一直喜歡冬天的『冷』勝過夏天『熱』

                            怕冷的爸爸總說,我像媽媽一樣不愛夏天~怕熱

                                              只是從這一年開始

                           每次天氣一轉涼,我的心總不由自主~懸掛著

                  

                       週五下午下班回家陪爸爸,本來盤算著趕在晚餐前回家

                                     幫他煮晚餐….無奈在等候紅燈時

                    被後方失神的駕駛撞到後面保險桿~落漆還好沒有大礙

                           下車與對方討論後續賠償事宜而擔誤晚餐時間

                       

                         回到家爸爸已經煎好魚和炒好青菜正獨自在用餐

                              天氣寒冷怕冷的他縮著脖子的身影讓人不捨

               這樣孤獨寒冷的冬夜,他竟一直都這樣『挨』著『吞』著過日子

                              從來不曾喊苦說過寂寞…只怕我們擔心

                  只說,冷得讓他覺得精神『沒精采』神情充滿無奈與無助

               還說著最近本來和親戚約好要去台北進棚看『豬哥亮』節目錄影

                                     怕冷也開始猶豫著不想去參加了

                     問他,是否身體不適他只說前幾天拉了肚子已經好了

                          我安慰他,可能是氣比較虛開瓶養氣人蔘讓他喝

                                                   他輕輕嘆氣走去客廳

 

                                稍晚,陪他看電視時故意找話題與他聊聊天

                                        問他是否有去社區活動中心走走

                                  問他下午午睡多久血壓有沒有每天量……

              他才說著,被子蓋不暖和有親戚說有一種被子不是『棉被』

                     但是蓋起來又輕而且非常暖和我猜測應該是羽絨被

                             但是我自己擔心羽絨被容易引起過敏

                                   覺得蠶絲被還是比較適合老人家

                                  跟爸爸詢問現在是否蓋的是蠶絲被

                                  爸爸根本分不清楚什麼是蠶絲被

                                   以往都是媽媽打理他的生活起居

                                         也是我們子女不夠細心

 

 

                          那晚我們就這樣父女倆聊到快11我告訴他

          我記得之前有帶一床蠶絲被給媽媽妹妹也有帶一條蠶絲被回家

                                明天我幫您從儲藏間翻出一床蠶絲被

                 隔天早上陪他一起吃稀飯,對平日幾乎只吃饅頭的爸爸

                                 能喝碗熱呼呼的稀飯應該會更溫暖吧

                         我順便教他在晚上入睡前,用電鍋煮稀飯的方法

             只是,我想一個人吃稀飯或饅頭的滋味應該是一樣『孤單』吧

                      我馬上翻出一床新的蠶絲被還開玩笑告訴著他

                      那有好的棉被擺著不用艱苦自己而冷得不好入睡啊

                   他笑著說:我那裡知道蠶絲被放那裡?都是妳媽媽收的…..

                                      我抱著蠶絲被去臥室幫他替換

                    才發現..原來這床棉被這麼重而且棉絮已經開始硬了

                               難怪他會蓋不暖和我們實在很粗心

                                     我讓他抬抬蠶絲被秤秤重量

                                     爸爸露出滿意的微笑說~好輕

 

        

 

 

                                           我將被子在太陽下曬一曬

                           勸說著..冬天帶他去我家住..去台北跟兒子們住

                                       他直搖頭說去都市關在鐵籠裡啊

                                          午后我漫步在冬日的花田裡

                                          或粉或白或黃多麼繽紛燦爛

                                           有這樣美麗的田野陪伴著

                              如果是我..應該也不會想離開這份自在吧

 

 

       

 

                      

                           這兩天溫度又將驟降..怕冷的爸爸應該又會不敢出門了

                                        昨晚我鑽進早已暖烘烘的被子

                                因為較早入睡的老爺已經用體溫..暖了被子

                                      身體暖和起來但心中突然酸起來

                                                  這麼冷的冬夜

                                爸爸的被子得靠自己瘦弱的身軀暖著被

                                  要忍受冷多久….被子才會開始暖了呢

                                      想起那首~雙人枕頭詞中的那句….

                                  被上厚若無你也會畏寒….

                                               只覺得心一陣酸

 

                              我還是喜歡冬天的『冷』勝過夏天『熱』

                                                 卻多了許多牽掛

                              再次提醒自己~關心但不要擔心多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