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您是我們永遠的懷念

2011120618:07

             昨晚深夜幫媽媽完成圓滿的道教傳統的追思會

             已經連續三個星期大家輪流守靈,輪流回北部上班舟車勞頓

             追思會也是一天兩夜的無眠奔忙,加上當天又是寒雨綿綿的天氣

             從前天午後開始到昨晚,從迎棺到凌晨入斂和移柩和出殯儀式

             緊接著一連串的傳統的道教法會

             又是牽亡魂、枉死城救母孝女搶籃和過奈何橋…..

             大家的眼淚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這應該就是民間道教的謂之孝吧

             大家都已經累到沒力氣了,呆望著禮儀社的工作人員熟練的拆卸靈堂

             這心情和前一天剛架設好大靈堂時的心情一樣沉重

             身心彷彿都被扎扎實實的掏空了

             大家經過一整天的哭喊..已經快擠不出眼淚的那種心酸吧

             八寶粥總是一直問大人,為何我們要一直哭一直喊阿嬤呢?

             阿嬤不是已經在天上守護著我們嗎?

             昨晚大家忙完,一群人正在準備排隊等候洗澡時

             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爸媽的浴室洗比較快啊?大家都說不習慣

             我想多少會『睹物思情』吧!但是我決定要面對它與克服它….

             我用著媽媽使用過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感覺著慈母的味道

             媽媽的浴室鏡架上的臉霜是我上次送她的,她還有沒使用過幾次….

             我看到會不會落淚呢?當然會啊!但是我告訴我自己會慢慢習慣的

             因為每次的流淚後,我都相信天主必定讓我更堅強

            

             我突然有種領悟想與弟弟妹妹分享~

             當我們告訴八寶粥,阿嬤已經當神仙了

             所以每當我們望著天空最亮的那顆星星時,就像看到阿嬤一樣

             八寶粥相信了!所以他懂得轉念

             在家祭和公祭時他看到大人們哭

             他的眼淚也會流不止讓旁人看到也心疼

             但是一離開哀傷的場面後,他又開心的騎車耍寶笑個不停

             因為他選擇單純的相信和不懷疑,

             而我們大人的心,卻是一直充滿懷疑隨著旁人的輿論所搖擺著

             做了這個又擔心是否還做得不夠或是還稍有疏漏

             我想起聖經裡的一段話~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

                        若不像小孩子謙卑純潔,斷不能進去神的國。」

 

             八寶粥做到了!我們都該向孩子學習

             八寶粥單純的相信阿嬤只是身體離開我們,但是還是與我們同在

             所以當他看到天空出現那顆閃亮的『阿嬤的星星』時,

             他都會充滿驚喜的與我們分享

 

   

             

 

 

             或許有人會覺得孩子根本不懂得『死』是什麼

             但是世界上又有誰能真正告訴我們『死後世界』是什麼呢?

             是恐怖的地獄?還是更美好的世界呢?

             是因為未知而讓我們感到恐懼,不是嗎?

            

             其實媽媽一直都在,只要我們時時將她放在心中永遠懷念她

             不捨得是我們心中的痛,但是證嚴法師說~後腳放前腳才能往前走啊

             早上看著孝順的弟妹們,熟練的收拾家中幾星期以來凌亂的環境

             我知道媽媽一定很安慰,我相信媽媽也微笑看著….

             我相信善良的媽媽已經在天堂了

             更確信我們終會再相見

             我們現在的責任是,要好好照顧爸爸讓這個家跟以前一樣和諧快樂

             讓媽媽不再掛心離開.....

           

             今天早晨

             老爺輕輕走到我耳邊祝福我~生日快樂

             心中一陣酸….好難忘的2011年的生日

 

             我禱告著

             仁慈的天主啊

             求祢恩賜媽媽的靈魂,得到安息

             祢是悲痛者的安慰,是受苦者的力量

             請使我們在這悲傷的日子,體驗到祢仁慈的關注,重振信心

             讓我們能勇敢面對生離死別和生老病死的挑戰

             祢將恩典賜於我的爸爸

             讓他的心靈能得到平安與喜樂

             主啊!我相信

             我的日子如何..天主所賜予的力量也必如何

             只有在磨難中我才明白自己為何受造

             只有在磨難中我才能讓信德更堅定

             主啊!感恩祢 讚美祢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