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無患子

2010121019:33


                 這也是我自己撿拾的種子

                 每天開車都會經過的這個公園,發現有棵結實累累的樹

                 看到地上掉著淡棕色果實,早晨運動的阿姨告訴我:那是無患子哦

                 是可以拿來當清潔劑用,我笑笑說:那是很環保的植物

                 剝開乾掉的外殼,它長得真像龍眼ㄝ,很可愛的黑色種子!

                 當初剛認識種子,根本不知自己是否能種活它們

                 只撿10顆左右,就直接放在水草上孵,還不知道要先泡水呢

                 想不到,有一天竟然發現它們冒出白色芽點,好興奮的種下

                 當時根本也沒有容器可種,就拿一個沒在使用的茶杯種下它們

 

                            

 

                 種了一陣子,覺得它們長高了,但是卻只有4棵存活

                 幫它們換個好風水吧!

 

                   

 

                 越長越高,葉子形狀好優雅和水黃皮有著不同的美感

                 我每次用手壓一下無患子的種子殼,就覺得它們擁有不可思議的毅力

                 因為黑色的種子殼好硬,這嫩葉要如何掙脫開呢?

                   

                

 

                                   

           

                   種子教我生命很多的道理,我的可愛無患子讓我想起聖經上說:

 

                                 讓軟弱的說,我已剛強

                                          讓受壓制的說,我已自由

 

                 生命總在找個出口處,它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