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與感性的結合

2010103119:45

  我們夫妻的對話,通常是無解!

聰明過我的老爺是學理科的,一討論問題不是哲學就是邏輯還外加老莊ㄝ。

  我呢?喜歡憑著感覺與心走啊!根本沒有所謂邏輯可言。

  昨天開車去三義木雕街的路上他問我:什麼是美呢?美有分好多種啊!

  為什麼滄桑也會是一種美呢?為什麼數大便是美呢?

  我那裡知道如何解釋心中對美的形容呢?要配合當時的心境和感覺啊!

  我說:美也是一種和諧與感動吧!他搖搖頭覺得這樣說法太含糊了

  於是他又開始跟我分享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原子的美也是一種美啊...

  天啊!我只要聽到這些物理啊、數學啊

  真的很難和我所感受的美聯想在一起啊

  當我看到東海路思義教堂覺得有種寧靜莊嚴感動的宗教美

  老爺看到幾何圖形與力學的美

  我愛看雲霧飄渺的美,他愛看高山嚴峻的美

  我只能說都美!畢竟用理性與感性的眼睛看待美是有差異的

 

  記得邑妹4歲時,有次旅遊坐在我們的車上,

  邑妹指著窗外的夕陽說:啊丈,您看!有夕陽ㄝ,是橘色的!

  我說:那顏色真的好美哦!

  我老爺卻指著夕陽告訴邑妹說:妹妹,妳知道嗎?

  整個宇宙經過大爆炸,太陽系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太陽…….

  我們邑妹當然一臉茫然啊!

  可愛的老爺還問邑妹:妹妹啊!妳怎麼都沒回答我呢?

  妳要回答:我懂!我才能繼續說下去啊!

  想不到我家邑妹竟然跟著回答說:我懂!我懂!

  害我當時一時傻眼錯過交流道出口!

 

      

 

     

      理性的老爺說:簡單對稱的美。感性的我說:整個意境付予它的美

    

 

    雖然我們的理性與感性很難有一定的共識,

    但是我們都彼此欣賞對方的優點。

    老爺有我所沒具備的理性思考和聰明、智慧與幽默。

    我呢?會營造生活的美學與創意啊!我們雖然愛鬥嘴,

    但卻能彼此尊重個人看法。

    所以我們家的理性和感性並存十幾年哦!

    而且還會繼續共存下去,

    因為生活中可不能只有理性或獨有感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