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換個心情....依舊很美…

2011111214:28


                      週五一早聽到窗外的雨聲….有點失望

                      想到等會上班路上一定又是一片濕漉漉的

 

 

         

 

 

                  這星期的天氣都是陰雨綿綿,偶爾陽光微微露臉一下

                  彷彿提醒著我~別擔心!它還在哦

                  停好車才下車,就看到地上點點小白花,空氣中透著一股香氣

                  原來是黑板樹又開花了!我記得春天時也有一樣的味道

                  黑板樹的種子像棉絮一樣,隨著風的節奏飛舞在空氣裡

                  我還撿一些種看看,但是沒有長得很好

                  現在已經移到陽台試試看了

 

 

          

 

                     

 

 

                  走在花市的人行道上,看到轉彎處掉落一顆顆綠色果實

                  應該是被昨晚的雨給打落的吧

                  我撿起幾顆落果,問正在打掃店面的老闆娘,這是什麼果實啊

                  她告訴我~那是愛玉!

                  我驚訝的問:怎麼會這麼小顆呢?

                  老闆娘說:因為都市泥土養份不足吧!

                  我想,這果實和薜荔頗相似…….

 

 

         

 

                 

 

                  沿著一排黑板樹的香氣走著,看到前方撐著傘趕著上班打卡的腳步

                  踩在白色的花絮上,腳步變得好輕快又浪漫….

                 

                  欒樹步道!我今年沒有拍欒樹,卻每次經過都會為它佇足

                  雨天,欒樹樹下掉落很多紅色、褐色的槊果

                  還有散落在人行道上許多黑色小種子

                  我沿途撿了一些欒樹種子想回家試試……

 

 

         

 

 

                 

              同事遠遠望著我,等著我走過來問我:妳怎麼短短30秒可以走到的路程

              一定非得要抬頭看看樹!彎彎腰看看草地上的小花啊….

              我哈哈大笑!因為我發現秋天時穗花棋盤腳的花會一直開到早晨啊

              草地上小黃花在陰天卻依然很陽光啊

 

 

          

 

              

 

 

                               同事笑著搖搖頭也望著穗花棋盤腳的串串花朵…..

 

          

 

          

 

 

                              雨天換個心情依舊很美….

                              您瞧

                              我們家的蚱蜢在雨天也懂得~怡然自得呢

 

 

         

 

         

 

 

                                  這個週末可能依然是下雨天吧

                                  記得要幫自己轉換個好心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