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野薑花的故鄉?

2010081312:32




內灣野薑花的故鄉?

                            2010.7.31

 

今年同學會辦在新竹,一早就出門到內灣火車站集合。內灣在我腦海第一個印象---滿滿的野薑花,整個山城瀰漫著清香。想太多嘞!整條街都是賣吃的、玩的還有野薑花…………粽啦。我一直問學生,這裡到底有沒有野薑花啊?沒人知道為何內灣的野薑花粽比野薑花有名,可能也沒有人有雅致聞花香吧!

 

 

 

 

    內灣電影院餐廳,讓大家回到50年代的時光隧道!

     

   

 

       

               這個場地結婚辦桌不錯哦!

 

 

 

 

 

 

有名的內灣老街,很熱鬧吧!

 

        誰管到底有沒野薑花啊!

 

 

 

    賣香蕉的阿桑睡著了!想問她,是否真有蘋果香ㄋㄟ!

 

 

       

 

              

            內灣國小的老頑童與小頑童

 

  

 

      

      

 

         

        阿三哥手上是黏什麼啦?

 

                  瞧!大嬸婆驚張的樣子!

 

 

 

  來到內灣吊橋,YA!終於看到溪畔的野薑花了。天氣很熱,我還是要走下去探訪一下她,被遺忘的野薑花。真的少得可憐、花瓣孤單的枯黃了!溪畔的烤肉遊客都比她們多,學生問我:有很多嗎?我笑說:煙比較多啦!這裡的溪水真的很乾淨,還有魚兒游來游去。只可惜……….

 

 

  

 

           

                     內灣吊橋

 

     

 

        

 

           

           野百合都比孤零零的野薑花熱鬧

 

        

 

            

            晚上住宿的地方---在九芎湖附近民宿

 

     

        

  

      唱完卡拉ok趴、喝完紅酒趴,

                什麼!還有煙火趴!太猛了吧

 

    

        

             我們要傳遞聖火了!

               要幫我們記錄哦(是要給警察看哦

         你們別跑太快啦!我借來的相機無法對焦哦!

 

           ㄟ!老師,你可以管管他們嗎?

 

 

    我幾點睡的啊?什麼3點多?太佩服我自己了!

 

      老爺說:可見妳還很年輕哦!

 

 拜託,有人被民宿老板娘當成大學生們辦暑假班旅呢!

 

      一夜高興得睡不著ㄋㄟ!

 

   老板娘,很會做生意哦!

 

 

       

感謝這群大孩子每年貼心的在暑假辦旅遊!

 

           辛苦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