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您過得很好…

2013012722:21


                              我一直習慣將媽媽放在我的禱告中

                                                        

                                                           願....

 

                        天主的恩典 讓媽媽的靈魂能得到平安

 

                       那天禱告時,想著媽媽,我好久沒有夢見您了

                                               您過得好嗎?

                             天主恩典這夜媽媽又出現在夢中

                                   夢境總是依然的模糊卻溫馨

                      夢境裡的慈愛依舊媽媽身旁有著一群人陪著她照料著她

                              媽媽沒有說什麼話我也不記得她交待什麼事

                      只是感覺是媽媽要讓我知道,她現在過得很好要我放心….

 

        

 

                          

                               週五早上,我打電話問大弟~這週末會回家嗎?

                                      大弟說,會啊!回家幫爸爸大掃除

                              我心中好感動,這群好窩心的弟弟妹妹和弟妹

                             每個人都能如此自動自發的記得何時該回家幫忙

                                 讓爸爸安心,大家都會惦記著『家裡』的事

                                 大弟個性像爸爸一樣,嚴肅內斂又沉默寡言

                                                    平時總是繃著臉不笑….

                           八寶粥姐弟偷偷告訴我,家中就屬阿伯最沒有幽默感

                                 我們常說,大弟的幽默感是屬於『冷笑話』型的

                              昨天下午我們特別回家一趟,陪爸爸看『萬秀豬王』

                                           因為爸爸上週有進攝影棚參加錄影

                                            我特別選了2盆菊花想帶去給媽媽

                             只是,怕爸爸知道了會嘮叨….老人家總是有些禁忌

                        我和老爺快到家時,打電話給大弟要他開車出來與我會合

                                          提醒他記得在院子摘些抹草放身上

                                          提醒他別讓爸爸發現我們要去看媽媽

                                          妹妹最近剛剛開店比較沒有空回家

                                          她應該最掛心沒有去看看媽媽

                           她幾乎每次回家都會偷偷帶泡芙和豆豆跑去看媽媽

              其實爸爸都知道,只是不想點破她,雖然他還是不希望我們常常去

                        我們去的時候,遠遠又看到2個月前放的蘭花竟然還開著花

                        媽媽愛惜花的心情,花兒們都懂都明白著也不吝陪著媽媽

                         在路上,我告訴大弟~我夢見媽媽,而且她現在過得很好

                                           大弟默默的點點頭….他的沉默~我懂

 

         

 

                

                                        大弟說,本來計畫回家幫忙過年打掃

                             才發現幾週前,小弟回家時就已經都洗好做完了

                                每個人都不怕自己做得太多只擔心做得不夠

                                     晚餐廚房裡一陣陣薑母鴨的香氣傳來

                                天氣冷,是弟妹特別幫大弟燉的晚餐加宵夜

                       大弟還指定要用爐灶柴火燉,只是弟妹臨時也找不到柴薪

                                        記得以前媽媽知道大弟愛吃薑母鴨

                        每次得知他要回家前,總會在爐灶上燉上一大鍋薑母鴨

                                        冬夜悶在灶上等著給兒子驅寒

                                          原汁原味的薑汁我們都喊著『辣』

                                              唯獨大弟喊著『好過癮』

                       我常想,這輩子大弟應該喝薑母鴨時都會特別懷念媽媽吧

 

      

                                               我相信媽媽現在過得很好

                        年又到了昨晚我們又開始討論著煩惱著買蘿蔔糕的事

                       也許就在每次嚐到的粽子、蘿蔔糕和薑母鴨還有魷魚蒜裡

                                     在這些滋味裡,我們永遠記得那個『味』

                                                     無法取代的『媽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