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後七日~醃蘿蔔的滋味

2011112215:55

          今天我回到家,望著冰箱裡還冰著上週二蒸的醃蘿蔔燉肉

          淚水又再次潰堤了…..

          甘甜又下飯的醃蘿蔔,是媽媽的拿手好滋味也是我們老爺的最愛

          每年她總會多醃一甕給我,我知道這滋味….我們再也嚐不到了

 

 

        

 

         

          今天是媽媽的頭七

          但是我們兄弟姐妹到現在,還常常以為是否這只是一個惡夢的幻覺

          雖然知道父母親終會離開我們而去

          但是從未想過媽媽竟然會是這樣離世

          一場無奈的車禍意外,媽媽走了……

          一句話都來不及交代,就這樣走了…..

          那天去車禍現場招魂,我望著地上的一灘血跡

          與散落一地的遺物….淚流不止的呼喚媽媽回家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媽媽在瞬間沒有受到太多疼痛折磨就離開了

          但是每每回想自己當天在加護病房外

          看到無助的爸爸孤獨消瘦的身影….心就痛起來,不捨的淚水就潰堤了

          妹妹哭著望著肇事的人說:雖然我們選擇原諒你的無心,但是

          你的一時疏忽卻讓我們從此沒有媽媽,這種錐心之痛你能感同身受嗎?

          老爺常說,我很有天主恩寵,因為長這麼大未曾有真正親情別離之痛

          這樣的傷痛我今天終於親嚐了.....

          我不知道天主的旨意為何,但是我相信痛苦之後必有力量與恩典

         

          已經頭七了!雖然我自己是天主教徒,宗教的儀式完全與道教不同

          但是還是希望媽媽的靈魂能回家看看大家

          可是又不捨她回家看到我們這群來不及跟她說『再見』的孩子

          老爺告訴我,他覺得媽媽今天有回家看我們

          因為他覺得媽媽的遺照眼神變得比較悲傷

          怎麼能不悲不捨她那麼疼我們疼孫子更心疼爸爸

          八寶粥掛著淚水問老爺:那以後爺爺要吃什麼?

          老爺告訴他:媽媽、伯母和姑姑都會煮給爺爺吃!

          八寶粥還稚氣的問:那等我們大家都回台北後,爺爺怎麼辦呢?

          讓我們聽到好心酸....

          弟妹們後悔沒能早一點,將媽媽的好手藝蘿蔔糕、紅龜粿學起來

          小弟說,他最幸福,他那天有吃到媽媽包的最後一串粽子

          妹妹含淚妒嫉他,因為出事的前週他還回家陪媽媽去看醫生

          媽媽走了!雖然走得讓人不捨與心痛….

          但是前晚守靈時,我們聊著媽媽

          善良的媽媽擁有愛她的先生、子女、媳婦,女婿、孫子

          還有許多親友們和鄰居的尊敬

          妹妹翻出許多照片

          當我們翻閱著相簿裡一張張屬於我們的幸福

          我們大家陪爸爸聊著照片裡曾經發生的故事

          我們都笑了因為我們一起和媽媽渡過這麼多的幸福時光

          這些點點滴滴的畫面都是我們全家最美的回憶

         

          那天在醫院我輕輕告訴媽媽~您是全世界最棒的媽媽!

          我們會代替她,好好照顧爸爸!請媽媽放心

          也祝福媽媽一路好走….跟著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會永遠懷念她

         

          願大家都能珍惜有媽媽可以撒嬌的幸福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