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穗花盤棋腳

2011010723:45
             


                     之前看到格友有種植,覺得種子好特別,尤其它的名字好美哦

                     上網查一下,才知原來穗花盤棋腳一直在我身旁

                     校園有種2棵穗花盤棋腳,總是在晚上開著一串串白色的花

                     但是一到早晨白色的花就飄落地上

                     每次上班經過樹下,就發現草地上用穗花盤棋腳的花排成圖案

                     有時是一個圓形….一個字一顆愛心

                     起初以為是孩子好玩排列的遊戲

                     後來才知道是夜間警衛叔叔不忍美麗落地

                     而親自動手將落花一朵朵排成美麗的圖案

                     想想也覺得窩心,在夜裡穗花盤棋腳開著一串串雪白的花

                     像一個個穿著漂亮芭蕾舞裙的舞者,在夜晚的舞台輕柔的跳舞

                     我們無緣目睹她們的舞姿,只有夜晚的警衛叔叔能欣賞到她們的美

                     就是因為不捨如此美卻美得如此短暫

                     所以他將美延續……….

 

                  

                    

 

              

                    那天中午,我和同事在樹下找尋半天,

                    那裡有穗花盤棋腳的種子啊!一顆也沒有啊?

                    隔天我問園丁叔叔:這棵穗花盤棋腳會結種子嗎?

                    他竟然告訴我:會啊!不討喜的植物,開花在半夜又沒人看

                    隔天種子掉滿地,他還得撿去丟掉,真是麻煩!

                    我一聽又高興又惋惜,連問他都丟那裡啊?

                    園丁叔叔說:就在牆角草叢裡啊!妳要做什麼?

                    我趕快去翻找果然有好多種子,有些甚至已經長得很高了

                    我拿了好多回家哦!好高興有滿滿的收穫!

                    當然也和同事分享這份美麗囉!

 

            

  

 

 

                                       

                                   

 

                              

                                      

                          

 

 

                      

 

     

 

                

                     以後大家會發現牆角常出現一個人,當然就是我呀!

                     我在尋找被丟棄的美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