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故事館~被遺忘的美麗

2011052418:45

         發現它們的存在純屬意外.......

         事實上,我根本忘記它們還存在著

         發現時,它們已經悄悄的把美麗綻放

         讓我充滿自責與不捨又見證一次生命奇妙可畏

         回想這批種子……..

         它們是去年夏初時,我糊亂撿回家的種子

         由於剛開始接觸種子時,根本不懂如何開始栽種與孵芽

         當然更也不知要先從簡單的種子開始學習

         竟然第一次就撿超難悶的大葉欖仁

         撿回家就丟在水草鍋,還蓋塑膠袋悶著

         就撂在陽台讓它們渡過無數晨昏、風吹日曬、冷暖自知啊

         它們默默承受;沒有沮喪,只是寂寞的努力成長著

         印象中,我已經把它們丟掉了啊

         到後陽台拿蒜頭時,蒜頭掉到角落才發現~被遺忘的美麗

         它們幾乎頂著塑膠袋了!努力的想告訴我:

         快看!我們的生命在吶喊著……

         取出後,發現玫瑰花是透著黃綠色的嬌嫩

         卻猶帶著風霜與些許滄桑的殘缺

 

               

 

               

 

              

 

         它們生命的力量已經完全掙脫果仁的束縛

         它們生命的力量已經完全讓我信服....

         它們如此美麗的變形彎曲身影,讓我動容…….

 

                

 

                

 

         它們告訴我~我的生命會說話

         另一批嬌貴呵護的大葉懶美人已經再次蛻變了

 

                 

 

        

         但我的心卻牽掛著這盆~被我遺忘的美麗

 

 

               

 

         它們教我~生命不該如此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