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一對懶夫妻的禮物

2010091217:54

送給一對懶夫妻的禮物

 

 

上星期上班時發現辦公桌上有兩個大瓷盤。原來是同事送的禮物,這位同事真是很有心。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吃中餐時,大家在哈啦有關夫妻家事分配工作,我說我們老爺負責洗碗盤,他洗碗盤的乾淨程度大家可以放心,因為45個碗盤他要洗20分鐘左右哦!可是後來老爺發現,這樣洗碗盤真的太浪費水資源與他的寶貴時間。他便提議,以後就用大盤子裝全部的菜吧!拜託,那有人這樣混在一起吃,那如果酸辣的和川燙的菜怎麼放在一起,老爺還異想天開說,我先吃飯,吃完換他吃,這樣他就可以少洗一個碗啊!同事們哄然大笑,覺得老爺真是太口愛了啦!我告訴老爺,我如果能找到適合的分格盤再說吧,他還叮嚀不要塑膠製不要有彩繪顏色不要…..?我嘞!就直接回應老爺,我找不到適合的矇混過去了!

  早上看到這兩個素白色瓷盤,好感動哦!我壓根忘記自己提過這件事了,想不到她一直放在心裡。帶回家送老爺時,老爺說:妳不是說不可能找到!人家就比妳有心啦!老爺竊喜著:以後我可以少洗好多盤子了。我說他是懶,他說是因為疼惜地球珍惜水資源…..

 

   

    老爺的禮物--懶人愛心盤

 

 

 

           

 

   

       上次漁港買的鮭魚,剛好可以用大頭魚的妻迷迭香鮭魚食譜

       試一試囉!

       順便試擺懶人愛心盤看看會不會不好看呢!

       先去花園剪迷迭香和些許百里香、檸檬馬鞭草,新鮮檸檬醃一下

         

 

                        香草下鍋了

 

 

   

       鮭魚也下海了,嗯!好香!蓋上鍋蓋,因為會噴油啦!

       顏色真是煎的漂亮啊!真的沒有腥味ㄋㄟ

 

 

 

杏苞菇滾刀切,利用起鍋後的迷迭香油加入蒜頭切片,加入杏苞菇翻炒蓋鍋燜一下,切入一顆紅番茄和綠色迷迭香、黑胡椒、海鹽起鍋,超好吃哦,因為杏苞菇本身無味道,所以它能吸收鮭魚、迷迭香、蒜頭的精華,最棒的是---不用洗鍋,哈哈,要懶大家一起來吧!

再清炒一點油菜就可以上菜囉!

 

 

 

       ㄟ!這個懶人愛心盤擺起來,好像也不難看哦,

       如果只有3格可能更好!

       上菜囉!

       老爺得意的說:這樣多簡單又漂亮啊!生活為什麼要那麼複雜呢?

 

 

 

 

 

 

   

 

         

 第二天的懶人午餐更懶

 

中餐吃什麼?老爺問我,嗯,就懶人午餐吧!

老爺說:泡麵哦?我搖搖頭,天機不可洩露。

去陽台剪了3枝荷蘭芹菜(到底吃葉子還是吃梗呢?)

將葉子剁碎和昨天剩下一點的迷迭鮭魚拌飯加些黑胡椒、

三寶粉和橄欖油攪拌,一盤苜蓿芽、有機店的海苔片,

我們現包握壽司加上烤地瓜。老爺,我很懶吧!

想不到老爺說:中餐吃這麼好哦!哈哈!

 

  

 

 

 

 

  

 

                    現包的鮭魚手卷香香脆脆的海苔,讚啦!

                     一人吃4個手捲加2條地瓜,飽ㄝ!

 

 

我們是幸福懶夫妻一對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