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炒素米血糕

2012022420:09



                   最近這幾天的天氣濕氣好重

                   尤其中午過後,城市裡的天空總被一片霧濛濛給吞噬了

                   站在高樓看著遠方的城市,好像淪陷在這片白茫茫之中

 

       

    

       

 

      

              

 

 

                        霧裡.....我的桂花開了,長在枝椏上探頭張望

                        小小花瓣放在掌心、指縫間,嗅著聞著淡雅的清香

                        玩著聞著竟捨不得將它們放下

                        就將這股清香放在碟子上吧

 

 

           

 

        

          

 

         

         

 

         

 

        

         

 

         

         

 

               我決定下樓去走走….聞聞城市霧裡的味道

               走在霧中,還真不習慣如此的大霧覆蓋熟悉的街道

               經過附近一個被櫻花環繞的透天別墅社區

               這樣的粉紅色在霧氣中煞是美麗           

               春天裡的城市在霧裡、在櫻花裡好迷人的季節

 

               我特別繞去市場看看是否還有賣『娃娃菜』

               上週末我帶『娃娃菜』回去炒給爸爸吃看看

               想不到爸爸竟然會喜歡它的滋味…..還叫妹妹到附近市場找找

             『娃娃菜』是種植在梨山高海拔的高冷蔬菜,是這個季節才有滋味

 

 

 

            

 

 

             

             

               我順道走去常去買豆製品的攤位,因為已經和老闆娘很熟了

               她總知道我需要什麼!她拿一塊剛炸好的豬血糕請我嚐嚐看

               我還質疑一會兒!豬血糕嗎?

               我們老爺家是不碰動物內臟

               婆婆也常常叮嚀我們,千萬不要吃這類的食物

               哈哈!原來此米血非豬米血糕啦

               老闆娘說:我只賣素食的食材哦,這素米血糕是加海苔作的

               剛炸好的米血糕酥酥軟軟沾胡椒鹽就很好吃了

               想到Carol老師po~泡菜炒米血糕

               顏色看起來好好吃,而且…..嘻嘻!又是可以讓我偷懶的菜

               剛好冰箱還有泡菜,就來試試看吧

               只需洋葱、青葱和米血糕還有泡菜拌炒一下

               嗯!好看好吃的顏色上桌了

 

          

 

         

 

        

          

 

         

 

        

         

 

         

         

 

          

          

          

 

 

                     

         

                                 酸、甜、辣再加上一小盤幸福的桂花香

                                 平凡的生活中總有些小感動與小驚喜...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