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花園,順便整理心

2010090311:02



整理花園,順便整理心

 

                                                  2010.9.2

 

前幾天添購了幾盆香草後,發現我的陽台真的好亂ㄡ!

趁著早上有空堂趕快整理一下,順便解除颱風警報啦!昨天怕有大的風雨來臨,所以做好防颱措施。房子住得高雖然比較通風,view也夠好,但是颱風一來我們就真正挫著等!

 

 

  

 

              我家的陽台晨昏夜景皆美啦

 

 

整個暑假都在懶散中渡過,心中一直想整理陽台和魚缸,可是一天拖過一天。人的惰性就是這樣來的啊!不行!不行!懶惰可是大罪,請天主赦免我的罪過,我馬上動手整理。

 

之前老爺幫我做的木板花架都已經腐朽了,難怪花盆都搖搖欲墜的模樣。先請五金行幫忙裁兩片長板,尺寸呢?啊!怎麼忘記量就出門了,好吧!就裁最安全的尺寸囉。回家一比,果然太短了。住高樓的最大缺點就是懶得下樓啦!

中國人的芹菜習性又上身了,將就試看看哩。

 

我左搬搬右搬搬,已經汗流浹背很想打退堂鼓了。突然想起自己和邑妹分享的一句話:掃地掃地掃心地,不掃心地空掃地!我要用整理自己心地的心來整理我的花園。

 

 

天啊!自己還真種不少植物,有含笑花、七里香、金桔、紫羅蘭、夜來香、蘆薈、天使、和平花、八重櫻、桂花..。連我自己都嚇一跳,什麼時候買的植物,怎麼都還存活著這麼好,瞧見夜來香和七里香還有茶花們,都快開花讓我們聞香了!

連金桔都還掛著橘色果子,我真是汗顏啊!當初買的時候一片真心演變到最後一片懶心,可是植物還是每天努力的成長著,還開花又結果。

 

 

    

 

                     七里香快綻放了

 

         

 

                          夜來香也要香一個啦

 

 

                

 

       含笑花也含苞,但是營養不良笑不出來啦

 

           

 

            雖然不是結果的季節,它還是很盡責

 

           

 

 

 

 這剛買的百里香真茂盛.....想想該如何入菜呢?

 

              

 

         

 

               紫羅蘭一次花都沒開過ㄋㄟ

                         人家八重櫻每年固定開2朵哦

 

          

 

                  桂花還在努力長高高

 

 

 

 

整理完陽台後,覺得心也被汗水整理過一樣。修剪枝葉的同時也在修剪自己的心。

 

  

 

 

 

終於整理好了!衣服也濕透了,剛好可以剪肥啦。

煮杯咖啡犒賞自己一下了,想用甜菊代替糖,

覺得好像顏色有點怪,還是算了吧!

想不到看著自己整理完花園後,好舒服哦!徐徐微風吹來....

辛苦是有代價的。

 

 

 

這次颱風沒有進入台灣,

心想該不會是我的陽台風獅爺們把風吃掉了吧!

老爺說我可能中暑囉!哈哈!

 

心中還在盤算,可以讓陽台再更豐富更人文更藝術更…………

老爺還是那句話---有心種就要更有心照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