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天堂剎那即永恆

2010091418:33


一花一天堂剎那即永恆

 

Auguries of Innocence  

William Blake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無限
剎那即永恆

 

  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寫這首詩描述一沙一花的境界

  讓人覺得相當禪意。我自己覺得他把一草一木的世界

  只用簡單的幾句話就能發人省思的心境啊

而這個心境是當下人與花草之間心無旁鶩時才能擁有的美麗境界

   

            上星期在陽台澆花時,被一隻白黑相間的彩蝶嚇一跳

            牠突然自盆栽中飛起,等我回神時,牠已經消失無蹤

                         當下就在納悶著.....

           15樓的高度對只擁有一對薄翅的蝴蝶,真的不容易飛來啊

                我的花園花種並不多,什麼吸引牠飛上來呢

        結果上星期在澆花時,我發現垂掛在金桔樹枝上的蝴蝶蛹殼

                 原來那隻彩蝶一直生長在我小小的陽台裡

             每天早上牠都有看到我,但是我卻不知道牠的存在

              感謝天主,竟然在牠脫蛹而出的那刻讓我們相遇了

                       好棒的一剎那間變成永恆。

 

   

  

                     

                      牠的家依然掛在那裡

                      留下成長與蛻變的曾經.....

 

   

 

            

  

 

                       剛剛去看花兒,已經凋謝了

                  我更珍惜一花一生命看一眼即永恆的剎那

 

   

 

            

 

                 它們見證花園裡一花一草的生命故事

    

            

 

                     每個清晨我們享受著天主愛的光芒

   

 

      

 

                     在烈日下的堅挺不拔背影

  

     

 

                            我的花園雖然不大.....

                      但是我每天都看到天主的滿滿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