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尋找太陽

2010061421:31

     

                                                                   風車哄哄哄


去尋找太陽

 

一連多天的雨,覺得自己都快發霉了!早上的雨更像是用臉盆倒水下來一樣。今天下班時,發現大雨兒稍微喘口氣,我決定去海邊找太陽,順便幫媽媽買魚啦!

 

 

  果然天空賞臉,越靠近海邊天越藍。到了漁港先買剛剛入港的新鮮魚貨;哇!這是什麼魚有翅膀ㄝ,老闆娘說是好吃的飛魚哦!記憶中飛魚在蘭嶼都是用來曬乾吃ㄋㄟ;老闆娘說用鹽巴抹一下乾煎就很好吃囉!而且刺很少哦。旁邊有個阿伯說:飛魚煎的時候會一種香香的味道。是花香嗎?阿伯哈哈大笑說:小姐,妳也幫幫忙,我還茉莉花香ㄌㄟ!阿伯說:反正就是一種特別的香啦。我就買了6尾大飛魚總共300元,老闆娘笑說:牠們可都是從台東飛來的哦!哈哈。本來想買馬頭魚,可是怎麼都找不到ㄋㄟ,(還是婆婆厲害,都買得到)只好買鱈魚代替囉!看到好肥的肉魚3100元,我自己覺得好便宜哦,因為我在市場買魚都好貴,我又不會選魚,傻傻的。所以家人都建議我去超市買比較不會吃虧啦!

 

 

                                                              漁船剛入港

 

 

                                                                天黑得嚇人

 

 

辦好魚貨了!我尋找到的太陽也把我熱昏了啦,離開魚港往市區天空看,唉呦!黑得嚇人ㄋㄟ。我就在濕地的地方找太陽的影子,風車在海邊轉啊轉,哄哄聲好像昨晚看足球賽的加油聲哦(非洲特殊樂器)。有水鳥覓食、寄居蟹逛街、白鷺鷥也在聽風車在唱歌ㄟ,還有好像鶴的候鳥吧!我不認識牠們,當然牠們也不甩我,我們只是今天都一起到海邊尋找太陽的客人罷了!坐著吹吹海風、聽聽風車聲,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灰與藍爭天

 

                           天空有點藍了

 

   

          

                                                                               海鳥覓食

                       

 

             

                                                                               寄居蟹逛大街

 

                              

 

                                                               這是野鶴嗎?       

    

 

 

                                                       

                                                    

                                                    我和我的影子轉轉轉

 

 

 

                                                      加油太陽!

 

 

下鍋前的飛魚英姿,對不起啦!煎破了不好看,但是滋味不錯哦!

 

 

回市區路上又下雨了!可是我的心裝著滿滿的陽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