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9線的彩虹

2010081914:28







愛上台9線的彩虹

                     2010.8.15

 

 

離開東源村接到大武的台9線時,已經是4點左右了!

老爺說,換他來開車,我照相吧

看到台9線的海景又和台1線墾丁的海景不一樣哦!

9線是太平洋的海,台1線是台灣海峽

我們又開始無聊的哈啦,如果海嘯發生時,如何觀察呢?

老爺說:要注意海水是否異常的往後退,

我們在台灣比較不會啦!

因為台灣海峽距離大陸太近力量不夠,而東部雖是太平洋但是峭壁夠高,所以還算安全。

我說:可是我們現在靠近的海邊又不是花蓮啊!

如果發生海底地震,那怎麼辦呢?因為這裡沒有峭壁啊?

老爺無奈的說:那妳就不要跟我哈啦,

讓我趕快開車上金針山啊!

 

   

 

      

         哇!老爺,彩虹ㄝ!

             海面彩虹我們可是第一次瞧見哦

 

 

 

   停車!停車!我要下去海灘走一下啦

 

 

 

  海浪一次又一次衝擊石頭,石頭卻越來越平滑!

 

       彷彿在教導我人生的哲學一樣

 

 

 

    看到有人在那邊撿石頭,我又心癢癢了!

 

 

 

 

 

 

遠眺東邊的海岸也很美,可是應該在下大雨,因為雲層很厚

 

老爺在上面叫我快一點上來,因為快要下雨了!

 

 

      

 

           那是龜山島哦!

 

老爺傻眼的說:小姐,龜山島在頭城那邊,

上次不是才去過嗎?

那是蘭嶼啦!妳不要告訴人家,我是妳老公哦!

很丟臉ㄋㄟ

 

 

 

老爺說他肚子餓了,因為剛剛在旭海玩跳拍跳到沒力氣,但是我看他明明一路上還吃好多水果和餅乾啊!時間真的不夠,只能去7-11買關東煮和熱狗來塞他嘴巴囉!哈哈!

 

到了太麻里鎮上,先加滿油後

那就換我開車上山囉!老爺,你就吃吧!

 

 

 

 

       才下午5點半,從山上往太麻里和台九線望去,

       黑夜已經快覆蓋大地了

 

       山路越來越小條,難怪民宿老闆娘要我們早點上山!

       看到沿路都是好大顆的釋迦,可惜我們都不愛吃釋迦

       明天下山記得去宅配給愛吃的家人。

 

 

 

 

今天是金針山花季活動開鑼的第一天,

有辦活動但是我們太晚上山,人家已經在收攤了

老爺問我,上去有金針湯可以喝嗎

好想喝碗熱呼呼的金針湯哦

我嘞…….你才喝完關東煮的熱湯ㄋㄟ!

拜託那個空的紙杯別讓它在車上滾來滾去啦!很吵ㄋㄟ

老爺說:可是很好玩ㄋㄟ!

它會隨著山路轉來轉去都不會掉下來哦

我瞪他!他又開始說:西元2010815日 ,離地球即將毀滅還有2百多年,我和我家那口子在往金針上的路上,我內人因為我玩紙杯罵我………我嘞

 

 

            

                       未完待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