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來了;李花更白了

2012022118:02




                           

             

 

                     當春天被一片熱鬧的粉紅佔據

                     我的心卻懷念著去年相遇的那片白與藍

                     掛心是否已錯過它的花期

                     我背起行囊走向熟悉的山間

                     繁忙的交通已經讓小小山城的唯一道路打結了

                     又即將有一波冷氣團到來

                     越靠近山城眼前的山嵐飄散得越來越快

                     一陣迎面而來的白如排山倒海般奔向我

                     讓我還來不及習慣眼前的一片白茫茫就陷入另外一個世界

 

        

 

        

 

         

 

         

 

 

              前方的霧雖然已濃到化不開

              心中確是暗自竊喜

              這樣的白、這樣的霧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

              上次和妹妹帶爸媽去武陵農場時,沿途的霧氣讓我覺得浪漫到不行

              妹妹卻一付不以為然的埋怨~眼睛都快打結了

              我喜歡這樣飄渺的美

              美得虛幻、美得看不到不完美、美得又有些孤單

              但是在孤單中又是如此詩意

              耳畔的山嵐隨著風起起落落卻是無聲無息的寧靜

              霧氣中的李花,如幻影般白在視覺的盡頭

              直到我清楚的看到這片迷濛中的李花

              此刻的白白得靜悄悄白得晶瑩剔透白得玉潔冰心

              纖細含露的花蕊被山風輕吹而驚動著

              花蕊和花瓣上的水珠卻不忍就此落下句點就這樣依戀著

 

        

 

        

        

 

         

 

         

 

         

         

 

        

 

         

 

         

 

         

 

          

 

 

                       我佇足在這片充滿詩意的白好久好久

                       一年前和一年後的我,同樣的地方而心境竟如此不同

                       有一種往事如過往雲煙般

                       就這樣靜靜看著雲嵐風煙飛揚而去

                       慢慢的..我彷彿又找回久違了的自己

                       這樣偶爾想獨自出走的自己

 

 

        

 

             

                                                  這樣的霧來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