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誓言

2011042619:46

              我們結婚已經很….久了

              但每次看電影或在教堂參加朋友的婚禮時

              聽到神父或牧師為新人證婚時的那段話,仍然讓我感動……..

 

           我願意她(他)成為我的妻子(丈夫)

           從今天開始相互擁有、相互扶持

           無論是好是壞、富裕或貧窮、疾病還是健康都彼此相愛、珍惜

           直到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開

 

              二十幾年前,天主將兩個來自完全不同的城市;與不同宗教信仰的人

              恩典讓我們相遇而相戀,最後一起踏入教堂

 

          

 

 

              完成天主的奇妙安排,爾後共同守著對婚姻的信約

              一路走來,兩人從排斥改變到爭執己見….累了、倦了

              曾經,幾乎要放棄對主的誓言

              靠主恩典,適時給我們彼此智慧去為對方而改變而讓步而包容

              天主從未要我們去改變對方,而是用愛與包容對方;用愛去扶持對方

              因為婚姻誓言中,並沒有一句誓言要我們去改變他(她)

              婚姻的開始是因相愛而共組家庭,慢慢的愛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彼此的味道與聲音,一種和自己有同樣節奏的生活步調

              慢慢的彼此越來越相似,真正成為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那天,老爺開玩笑的問我:下輩子還要嫁給我嗎?

              我回答:好啊!只是這次換我當亞當哦!

              今年是結婚20年的紀念,那一天已深深烙印在彼此心中

              攜手走了20年的婚姻路,我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簡單幸福

              或許已經不再愛得你死我活,不再愛得轟轟烈烈

              那曾經兩人擁有完全不同的回憶,那回憶裡沒有彼此的身影

              慢慢的我們編寫屬於我們的故事

              慢慢的我們的回憶裡充滿彼此共同的故事

              慢慢的愛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是別人無法取代的位置

              我們將繼續攜手信守著對天主誓言

 

           無論是好是壞、富裕或貧窮、疾病還是健康都彼此相愛、珍惜

           直到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開…….

 

Happy Anniversary to Josh&Rosa

Love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