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的美麗不斷線

2011040215:14

        

 

          每次看到畫家吳冠中的風箏不斷線水墨畫~紫藤

 

        

 

 

           都覺得線條好美好飄逸在虛無之間卻不會斷線….

           那彷彿是藤裡最後的一抹殘紫飄零著

 

        

 

          

 

           紫藤常出現在國畫中,好像不屬於人間的線條

           我一直無緣親眼目睹它的優美線條

           聽說武陵農場和阿里山瑞里在三月中會綻放淡雅的紫色

           但是路程比較遠,而且紫藤的花期很短

           正在猶豫時,上網發現竟然平地也有人栽種啊

           趕快驅車前往西湖探訪紫色的垂簾線條

           現在剛好是柚子花開季節,來到柚子重鎮~西湖

           沿著省道和線道119,一陣陣柚香撲鼻而來

           樸實的西湖沉浸在一片白色的香氣中

           遙望山腰有戶人家幸福的被紫色圍繞著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陶蝶H

 

 

        

 

         

 

          

           我將車停在路旁,不捨得讓引擎聲破壞午後這片紫色的寧靜

           緩緩爬上門口的陡坡,映入眼廉的就是一片深紫色的美

           一股浪漫的香氣飄蕩在空氣裡,是紫藤香還是柚花香呢?

           仰頭望著一串串垂下來的紫藤浪漫垂簾

 

        

 

        

 

        

          

         

 

         

 

 

           我好像看到吳冠中的水墨藤蔓遊蕩在空中的線條

           真希望自己可以再長高一點可以更靠近它一點

           雖然今天的陽光依舊未露臉,還起風了

           但紫藤的美依然迷人動人

 

 

                 

 

                 

 

                

                 

 

                

 

                

 

                

 

           陶蝴女主人很有藝術氣息,她捏陶也做藍染與葉拓

           雖然是免收費的私人花園沒有餐點服務

           但是她很熱心的招呼我,提醒有提供咖啡和茶水自取哦

           她還很有心的栽種植物,復育台灣保育類蝴蝶

           特別種植很多食用植物,提供蝴蝶最自然與原始的生長環境

 

                

 

                

 

                

 

 

           園內巧遇兩位專研蝴蝶的老師,他們帶著我去認識許多保育類蝴蝶

           他們說,黃裳鳳蝶不易見到是一級保育類不能捕捉,一隻要罰十幾萬哦

           還介紹我認識什麼植物能吸引特殊的蝴蝶來產卵延續生命

           看他們看到特有種的蝴蝶時,臉上興奮的表情真像個孩子

           我第一次看到黃裳鳳蝶,真的好美麗哦!雖然我不懂得牠們的生態

           他們輕聲叫喊我….. 黃裳鳳蝶飛向妳了快仔細看牠的美….

 

 

        

 

          

           當牠飛過我那瞬間,有份美的感動讓我們的呼吸都靜止了          

           我只能在倉促中按下快門還是模了!糊了!美卻已經烙印在心中

          

           我發現女主人好像也很愛紫色植物

 

 

         

 

        

 

        

 

          

           園內種好多紫色的植物,每天被紫色包圍著真幸福

           真棒!終於親眼看到紫藤的美麗線條

 

        

 

          

 

          

 

            這個紫也好美,美得我忘記問花名了

            謝謝Alice告訴我這株花名是錫葉藤

 

          

 

         

 

         

           它像春天最美的三月紫色垂簾~夠寫意也夠浪漫

           我沿著海;望著海邊的大風車踩上回家的路….

 

         

 

    

                      紫藤已經在我心中畫下永遠美麗不斷線的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