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遊記~姐弟

2012081315:46

                                        邑妹和八寶粥在一起時,常鬥嘴、吵架

                                        邑妹常怒喊著~八寶粥,你別太過份喔

                                           八寶粥常哭著告狀~姐姐都欺侮我…..

                                       但是,有時倆人感情好到也頗令人肉麻….

                               我常說他們都是對方的battery…沒有彼此就會沒電力

                                         所以我常問八寶粥~Where is your battery

                      

                              

                               

 

                              八寶粥總是用仰慕者的口聞說~姐姐彈鋼琴好好聽喔

                                        邑妹誇讚八寶粥的手指纖細好適合拉小提琴

                                 雖然八寶粥一直強調~姐姐...但是我比較喜歡打鼓啦

                              那晚我在車上播放古典樂,邑妹聽著音樂發表感想說….

                              這首莫札特的樂章如果只用鋼琴彈奏,那就太單調了

                                      呵呵!這應該就像你們姐弟倆人吧

                                      一位太單調兩位合奏時高亢起伏超撼動….

 

                                那天在旅遊途中,老爺和邑妹玩音樂家名字接龍遊戲

                                老爺說~舒伯特;邑妹說~巴哈;八寶粥說~周杰倫…..

                            邑妹抗議說,周杰倫根本不算…. 但是八寶粥的口袋沒名單

                                                邊抗議邊賴皮哼哼....都快哭了

                                     我趕緊打圓場幫八寶粥你們就讓他算過關啦

 

           *******************************

       電影~馬達加斯加3      

 

                               

                               

                                                 

                                                         去看電影時…..

                       邑妹慫恿八寶粥也選馬達加斯加因為八寶粥想看冰原歷險記

                   只是,八寶粥的娘提醒我~他看電影頗浪費,因為他還無法看懂劇情

                                           果然,吃了爆米花和飲料後

                                    他就頻頻詢問我劇情跟著姐姐的節奏傻笑

                                走出電影院,邑妹考他~這些動物去了那些國家呢?

                       八寶粥說~台灣!邑妹搖頭無奈看著我說~您白白浪費210….

 

              *******************************

  

   去公園~吶喊

 

                                    看完電影吃晚餐前,我們先去公園跑跑跳跳

                               八寶粥問我~我們可以吶喊嗎?我說~當然可以啊

               邑妹開始奔跑大聲吶喊著…. 八寶粥追上姐姐後又不時跑回來牽著我的手

 

 

 
       

                              

                                                     我還是習慣慢慢走…..

                           他在不遠處等我還原地做個姿勢示意我~走快一點啦

 

             

                            

                              

                            最後,他玩累了、跑不動也走不動了….蹲著開始賴皮

 

       

       

 

                           

                  姐姐貼心的背起八寶粥….畫面真感人(感人時刻,不可以偷笑喔)

                                               他不重;因為他是我弟弟…..

 

                          

 

                           

 

                              晚上吃自助火鍋時,他們兩人獨自煮一鍋火鍋

                                        邑妹像個媽媽照顧八寶粥吃飯

                              幫他取食物煮海帶、煮蛤蜊….好稱職的姐姐

                            只是,唉!回到家倆人為了看電視又開始吵架了

                                                         這就是姐弟吧

 

                            ***********************

 

          姐弟的烘焙時間

 

                            之前已經答應邑妹,暑假要教她做巧克力手工餅乾

                                            天氣熱,我實在不想動烤箱

                         我原本想裝糊塗~不提起!果然,孩子會記住大人的承諾

                                             老爺常說~不可以失信於孩子

                                備好料,教邑妹打發奶油,糖和蛋….加入麵粉

                                                    她低頭聞到濃郁的香氣

 

                             

                             

 

                              

                             

 

                                

 

                       她越攪拌越覺得吃力一旁觀看的八寶粥說~我都流汗了….

                                 邑妹白他一眼說~你什麼都沒有幫還流汗啊

                      八寶粥不滿的說~我一直站在這裡等妳做餅乾開火很辛苦ㄟ

                      終於可以搓揉做餅乾了,邑妹懊惱著為何她搓的大小不一呢

                                   我告訴她,這就是純『手工』餅乾的特色啊

 

                          

                          

                          

 

                                 

                               八寶粥時時跑進來問~什麼時候輪到他做啊

                       我們告訴他~他等會兒負責壓平餅乾和開爐火和顧爐火

                           邑妹問我~妳真的要讓他用手摸餅乾啊很ㄜ心

                              我告訴邑妹~別緊張!我會鋪上烘焙紙隔離

 

                            

                            

 

                                      

                                        我們還做一盤杏仁口味喔….只是….

                       八寶粥壓太扁又沒有好好顧爐火…. 杏仁口味有些烤焦了

 

 

        

        

       

 

                          

                                        姐弟倆一邊包裝餅乾一邊分配著

                                送給年紀大的爺爺、阿公阿嬤沒烤焦的餅乾

                               送給年輕的阿姨和爸爸媽媽是比較硬的餅乾

 

       

       

       

 

 

                  八寶粥還偷吃兩塊餅乾,頗驕傲的說~我們做的餅乾真是好吃啊

                                 有拿到禮物的大人,記得要稱讚他們姐弟喔

                                                嘻嘻!他們都有洗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