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姑婆

2013021717:39

                          能回鄉下過寒假,對他們姐弟而言是件『雀躍』的事

                        爺爺家的大稻埕是他們騎車、打球、奔跑的遊戲場

                  八寶粥總是『第一名』起床,自己走去客廳轉開電視看卡通

                             因為他還不知道怎麼開『大門』和鐵捲門『取車』

                                         所以得等姐姐或爺爺起床幫忙他

                                               還好,他也不會去吵醒大家

                                             也知道8點過後我是才會醒過來

                                             所以他們很識相~各自尋找玩樂….

 

                 只是八寶粥常常仗勢自己年紀小,欺壓姐姐搶遙控器的主控權

                              讓我不得不一份『電視時段表』輪流看電視

                               而且還要規定『電視休息時間』不准開電視

                               這時,選擇不想睡午覺的人,就自己打發時間

                             邑妹還能自己尋找事情做,拿起爺爺的算盤練習

                                         偶爾畫畫圖還有練造句看看書

                              八寶粥啊!一副沒事可做,坐得慌又開始煩躁

                                  叫他畫圖嫌自己畫圖不及姐姐漂亮

                                  讓他做數學算幾題也興趣缺缺

                                  拿書給他看…埋怨說這本書早就看過好幾遍了

                      窮極無聊的他打電話提醒媽媽,記得要幫他帶書回來喔

 

 

         

 

 

                                         八寶粥吃飯實在讓人忍不住生氣

                                    那天早上他問我~我可以吃桌上的糖果嗎?

                               一會兒又跑來問我~我可以喝冰箱裡的汽水嗎?

                     我告訴他,你們想吃就吃我不管但是,不管吞下多少零食

                                    每餐都得吃完一碗飯一碗湯沒得商量

                     過一會兒午餐前,八寶粥賊賊的問我:我可以只吃半碗飯嗎?

                             我也賊賊回答他:再討價還價就改吃一碗半的飯

                  這小子一臉不爽『哼』出去走到門口突然『悟』出『心得』告訴我

 

                       哇!您好嚴喔!我覺得您很有我爸爸的『天份』….轉身離開

 

                                             我忍不住笑翻了這小子有夠天兵….

 

       

       

 

 

                             稍晚,收到好友特別冷藏宅配來的美味『封鴨』

                           我問宅配的先生:我可以宅配『小孩』去台北嗎?

                                     宅配先生笑著回答我:除非冷凍都可以….

                         邑妹聽完哈哈笑,氣得八寶粥『哼』著調頭騎車離開

 

   

               晚上是勞作時間,我買些超輕土和材料還有蝶古巴特讓他們玩

                    邑妹很有興趣能自己玩和創作,八寶粥一捏壞就懊惱發脾氣

 

 

 

        

 

              

 

  

                           夜晚8點到9點的電視使用權是爺爺的『大愛劇場』時間

                    邑妹也會陪著看,八寶粥實在沒有興趣,只好躺在沙發..等著

                          因為9點是他的電視使用時段….只是『知弟莫若姐』啊

                      呵呵!邑妹偷偷瞄他一眼告訴我~我猜他撐不到9點就會睡著

                                八寶粥一聽,起先是生氣後來又起身拿起紙筆

                      笑著問姐姐猜幾點?問爺爺?問我?然後記錄下來看誰贏

 

 

       

 

 

                                             哈哈!果然我的830分勝出

                          結果他被我們3人的笑聲吵醒問:誰贏?淡定的說:

 

                                                   贏的人負責餵魚吃飼料

 

                                            又沉沉睡著了…9:00這次換爺爺贏了

 

       

                                                我習慣睡前看點閒書再入睡

                                                邑妹也靜靜的拿本書陪著我

                                                     喜歡這樣安靜的夜晚

                                                 有書香還有八寶粥的酣睡聲…..

 

        

 

 

                               這一週和他們相處發現,其實暑假應該帶他們回鄉下

                      孩子就是孩子需要空間奔跑,都市大樓限制很多不能跑無法跳

                                難怪他們暑假在我家時,常常悶得慌而發脾氣

               這次回鄉下住,覺得其實他們很好帶,而且邑妹也會幫忙照顧八寶粥

                        我只要捉住幾個原則與堅持,他們也學會責任承擔與管理

                               主動幫爺爺清理環境、自我盥洗、洗球鞋….厲害吧

              報酬是:老爺給他們一人100元可以在7-11消費,但是要學會自己記帳

                                 只是八寶粥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究竟還剩多少錢?

                                       還有在傍晚時帶他們去鄉間騎腳踏車

                                    

                                 發現用對方法,其實虎姑婆也可以是溫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