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樣的季節….這樣的花香

2012032123:55

                       每天下班時,如果時間允許,我喜歡這樣慢慢走慢慢散步去開車

                       一個專屬自己的平靜時刻一種悠閒的心情

                       我在等紅綠燈時,抬頭看夜空尋找八寶粥那顆~阿嬤的星星

                       經過市區的公園我故意走上有點坡度的石頭階梯

                       雖然我的雙腳上課一整天已經很痠了

                       但是走在昏黃的路燈下,頓時覺得夜真的好溫柔讓人好放鬆

 

                              

 

 

                              

                              

 

                      

                       記得有一次下班和一位同事一同走路去較遠處的停車場去開車

                       同事邊走邊抱怨,下班還得走這麼遠很累….

                       最近她的老車又要大修….大失血哦!我微笑聽著....

                       接著她又問我知否有位同事剛換一台W開頭的新車

                       有夠讓人羨慕唉!還是有錢人好….

                       我開玩笑著說,別人的車可能是BWLV….高價位的車子

                       但是遇到紅燈一樣要停車;停紅線一樣會被拖吊

                       而且馬路也沒因為它是BWLV…而會比較寬啊

                       我指著一台急駛而過的雙B….問同事

                       妳猜!車子裡面的人真的會比我們快樂嗎?

                       同事微笑的回答~也對啦

                      

                       今天下班我走著走著聞到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苦楝花香氣

                       忍不住調皮的拿出相機拍下夜裡的苦楝花

                       淡紫色的花簇在晚風中飄啊飄;在華燈裡盪啊盪

 

         

 

         

         

        

 

         

 

         

 

         

 

           

 

           

              

 

                       馬路上下班的車子熙來攘往趕著回家急著去約會忙著去上課

                       此刻,我心中卻只有苦楝花春天會香的花等了我一整天的苦楝花

                       原來它在夜晚也這麼美啊;原來幸福的味道這麼平價啊

                       能懂得當一個心靈富裕的窮人也是恩典呀

                       想到一位智著說~

 

                   生存經常是沒有尊嚴的甚至殘酷…..

                   但是生命卻是可以有品味有格調…..

 

 

         

 

 

                       在轉彎處我們仍然能看到生命充滿許多美好與驚喜

                       我很感謝天主將『喜樂』的鑰匙交給我自己的手中去打開它

                       喜歡這樣的季節….這樣的花香

                       很美!很香!您看到、聞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