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懶人一鍋湯

2011092217:34


            我們每次回婆家、娘家時,婆婆媽媽總是端出滿滿一桌好料理

            老爺都會開玩笑說:哇!煮太多了啦!這樣我回家吃飯會很不習慣

            怎麼會不習慣呢?

            哈哈!因為我們家吃飯常常是只有一鍋湯啦

            我會利用假日熬一鍋牛大骨,慢火精燉一鍋雪白高湯

 

 

      

 

           

 

 

            冷卻後分裝放入冷凍庫,可以煮湯、煮麵超好用的

            有時下班回家太晚,就吃一鍋湯吧

            雞腿肉煎黃一下,放入高湯中,再加一堆青菜一堆菇和黑木耳

 

       

        

 

       

 

 

      

 

      

 

           

                         老爺!準備吃飯囉

 

 

      

 

           

 

            我的懶人一鍋湯,陳妹妹上菜囉看到應該會傻眼吧

           

            可是我還有另外一鍋精燉的懶人湯喔

            就是牛腩洋蔥胡蘿蔔湯

 

 

      

 

      

 

 

            今天晚上老爺下班一進門就說~嗯!好香哦

            妳煮什麼啊?

            我開玩笑告訴他:沒有啊!那香味是隔壁家飄來的味道啦

            牛腩穿燙血水,湯鍋中加入洋蔥、胡蘿蔔切塊

            連爆香都直接跳過….嘻嘻

            加入滷包、醬油、糖、水再加入牛腩

            放大同電鍋用2杯水燉煮

            晚上回家再用爐子燉半小時就全部滾瓜爛熟了

            你一定想問我:怎麼不直接用爐火燉啊!

            哈哈!因為是早上上班前就先用電鍋煮熟

            晚上回家再燉煮一下就可以上菜了

            不管要吃牛腩飯還是牛肉麵,再燙個青菜,晚餐馬上可以開動囉

 

 

     

 

      

 

 

           

            我家老爺很好養吧

            別小看這懶人一鍋湯,雖然簡單得有點隨便,但是很養生哦

            我們都愛這鍋幸福的湯

            因為那是我們一天中,唯一能在一起用餐的時光..

            所以吃什麼都幸福

 

                                        大同電鍋延伸食譜分享

                                        

                                             瓶子的梅干扣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