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房子

2013042820:40


         

                   去年過年期間,我和老爺得各自回家陪伴父母而必須分開一星期

                               理性的老爺偶爾會很浪漫他電話中告訴我

                   我們倆各自想一句話最想告訴對方的第一句話然後寫下來

                          我努力想用力思考著見面那句話….時間在忙碌中渡過

                                           最後我壓根忘記要寫下一句話

                                      應該說,我無法用一句話來形容吧

                                回台北過年時,一見面老爺就塞給我一張字條

      

        

 

                  呵呵!印象沒有記錯,當晚我們卻因某事意見不合而彼此鬧起情緒

               記得剛結婚時,倆人吵架時一個淚水直流,真像張愛玲筆下的『怨女』

                          另外一個邊哄嘆氣加無奈..怎麼越哄眼淚越一發不可收拾

                           慢慢的,女人發現『哭』沒用;男人察覺『哄』浪費時間

                   後來倆人吵架習慣吵得轟轟烈烈爭得面紅耳赤聲音也驚天動地

                 再經過幾年,倆人吵架轉成冷嘲熱諷加上比賽誰的冰箱~戰到底

                                    現在雖然吵架次數少得可憐卻也能吵得心平氣和

                                彼此都知道我只是暫時不想看到你請自動閃開吧

                                                 前陣子讀『喃喃』被這段話吸引住

                                               最好的伴侶

                                    不是那個已經足夠完美的人

                                               而是那個

                           為了他,你願意去超越自己之不完美的人

                             或者因為他的接納而開始自我接納

                     或者因為他的深愛而開始努力成為值得被愛的人

                                  你知道你並不是在討好對方

                                      你只是真心並放心地

                                  在他的陪伴下;去做最好的自己

 

                           婚姻走過22年,另外一半已經慢慢從愛人變成親人

                                          一位更親密更超越親人的人

                              一位生命中自己的慣性般;也像自己的影子一樣

                      一位如影隨行的人,或許應該可以套用那句~ you complete me

                    他(她)或許不再年輕美貌彼此體態已經逐漸隨著歲月而變形

                       或許不再沉浸在熱戀中,只是偶爾想起時..調皮問對方~愛我嗎?

                  愛與不愛已經昇華在彼此的陪伴下;去做最好的;與最自在的自己

                                前些日子Lily冬冬媽咪送給我的幾間可愛的小房子

 

       

       

 

            讓我愛不釋手….老爺看到我這麼愛捨不得畫就用他的業餘木工本事

                                幫我再裁切幾間小房子又鋸又磨的忙了一下午

                             在結婚紀念日那天,我們沒有特別外出用餐或慶祝

                   一起靜靜的動手做幾間小房子,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在美國時

                          我們一起組裝傢俱還有一起布置一間間暫時棲身的小房子

 

                             

 

                                雖然當時生活拮据但是凡事動手自己做的樂趣

                                 現在想起來….倆人總有聊不完的話題與回憶

                                          看著手中的小房子我甜蜜的笑著

 

                           

 

                                               一種握在手中的真實幸福

                                                  Home Sweet Home~I Like…..

                                                       結婚紀念日 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