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辦好了嗎?

2011012915:21


     忙吧!

     最近大家假日不是採買年貨就是大掃除

     除舊佈新啊!中國人還真是個好玩的民族

     好像每年到過年時才會大掃除呢

     那天去青草鋪買些狗尾草,過年後可以燉雞湯

     老闆問我:年貨都辦好了嗎?

     我回說:哈哈!我沒有辦年貨ㄝ!因為現在超級市場都是營業到午夜

     而超商還24小時待命啊,根本不用事前辦啊!又不是在古代

     老闆笑著點點頭說:對啊!但是他老婆就不這麼認為

     所以每年都會因為買太多食物而壞掉浪費了

     這會兒不還在廚房滷豬腳準備年初二女兒回娘家吃呢

     還正忙著呢!

 

       

 

       

 

                            

                                       過年---蘋果代表平平安安

 

 

 

      

 

 

       

                                過年--柑橘代表甘美、吉利

 

     

 

 

       

 

      

 

                             

                   過年--棗子、金棗的棗與「好」諧音代表象徵「一切美好」

 

 

         

 

 

 

                                  過年---金瓜代表金金金

                          

 

 

     我只能說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我只將家中沙發套換成紅色系列,擺上瓶花和應景水果就可以過年了

     因為過年好幾天都不在家,所以我們家年貨也就免了

     接著回家陪公公與婆婆過年

     婆婆疼惜我上班辛苦,所以今年連年夜飯都是訂在餐廳

     回婆家過年不是看書看電視就是睡睡睡,我只負責去吃就好了

     因為婆婆總說:陌生廚房摸無路來(台語)所以大多由她掌廚

     只是拗不過我的良心不安,拜託婆婆偶爾讓我煮一下啦,哈哈!

     我媽媽常說:沒看過像妳這樣好命的媳婦

     我笑說:對啊!比起您的媳婦們,

     每年一回家過年就得早起拜拜、做年糕、打掃

     還有煮菜什麼都得做啊!有時還會起晚了怕被您唸呢!哈哈!我真是好命啊

     媽媽啊!您真得學學我婆婆啊!

     媽媽常說:人家做姑啊都會向著媽媽這邊,怎麼妳和妹妹老爸都向著弟媳啊

     我笑說:媽呀!時代已經變了啦!

    

     您們最近忙嗎?哈哈!

     趁著大夥正忙碌著,我可要出門去晃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