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菜的女人

2011050521:08

             你是切菜?還是挑菜的女人呢?

             我今天挑著空心菜時,突然想起小時候……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有忙不完的工作

             白天在田裡幫爸爸忙著粗重的農事、栽種青菜….

             回家後又得餵鴨餵雞還有豬舍裡的活,還有一群孩子等飯吃

             公婆每天盯著看她一個人做著繁忙的家事

             所以每到晚餐時間,媽媽總忙著洗菜、切菜、炒菜

             她的一天總是在忙碌與汗水中結束

             有一年暑假,爺爺帶著我去台北叔叔家玩

             我看著嬸嬸很優雅的坐在客廳挑著青菜

             那畫面很難忘記,原來台北女人都是挑菜而非切菜

             我問嬸嬸:為何不用切的比較快呢?這樣挑菜好浪費時間哦

             嬸嬸微笑的說:用挑的菜比較好吃!

             嬸嬸一面哼歌一面挑菜的笑容好幸福哦!

             回鄉下後,我告訴媽媽,人家嬸嬸的青菜都是用手慢慢挑的

             媽媽沒好氣的說:咱家沒那款命!希望妳長大有那款命啊

             也是,如果等媽媽挑完青菜,可能爸爸都翻桌了

             所以印象中家裡的青菜都是切的好整齊

             我從沒見過慢慢坐下挑菜的媽媽

            

             原來簡單的一個挑菜動作,就可以知道好不好命

             現在自己也可以很悠閒的,慢慢挑著青菜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比媽媽幸福

            

             你呢?

             你是切菜?還是挑菜的女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