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趣~故鄉的黃昏

2011060820:41

          我們一早就回娘家提前過端午節了

          好喜歡這樣的團聚日子….還是鄉下有年節該有的味道

          難怪八寶粥放假時,那麼愛回爺爺奶奶家

 

  

 

 

 

邑妹和八寶粥陪我們去鎮上接來訪的朋友時

在車上,邑妹問老爺:白蛇傳中的白娘娘又不是壞人,為何大家要傷害她呢?

八寶粥也附和的說:對啊!人家她明明就是好人啊!對不對!姐姐

老爺說:因為人們不了解才會誤會她啊….因為她是蛇修行……

我聽得直想笑,因為老爺解釋得像在上課一樣無聊ㄝ

中午我叫哥哥去拿雞蛋來玩『立蛋』

我告訴八寶粥,今天可以叫雞蛋像電視『新兵日記』一樣立正站好

八寶粥和哥哥一起努力嚐試,但是他們的雞蛋就是一直倒蛋

 

                 

              

 

              

 

 

             

 

               我們的客人~美女姐姐很厲害,竟然第一次玩『立蛋』就成功了

               八寶粥和哥哥都看傻眼了

 

             

             

 

 

 

                哥哥直說:拜託!明天才是端午節ㄝ

                中午陪朋友去田尾的公路花園賞園藝….

                傍晚回娘家路上,發現夕陽正美著,映著西螺大橋的溪畔

                讓濁水溪溪水粼波閃閃發亮;讓紅色的鋼鐵線條格外醉人

                看到它們,總知道故鄉已經近了

 

       

       

 

 

       

 

      

 

      

 

       

 

       

 

       

 

 

嘉南平原的遼闊稻田,總是伴著我們在回家的路上不孤單

熟悉的稻香與泥土香的味道,永遠聞不膩….

夕陽照在高鐵水泥橋上,讓這聳立的龐然大物變溫柔了

弟弟總開玩笑說,要老爸自己設立一個高鐵的站牌,讓我們可以就近下車

一列高鐵列車快速呼嘯而過,我還來不及按下快門

老爺說:如果妳想拍那就陪妳等吧!

只是站著望著好久就是等不到

 

 

   

 

   

 

  

   

 

 

    

 

   

 

 

等著等著我最後宣告放棄了突然它咻的一聲又飛揚而去….

老爺笑笑說:很奇怪吧!你沒有刻意等它時,總看到它的出現,讓你充滿驚喜

但當你決定刻意去等待時,它卻不會出現你眼前

所以不要浪費時間等待吧!學習隨遇而安的欣賞眼前的一切美好

我忍不住讚美他,真有智慧….

看著夕陽最後的光芒閃爍在菜園的紗網上,出現不用刻意等待的美麗色彩

 

  

 

 

 

 

           故鄉的黃昏曾陪伴著我一路成長蛻變

           我曾遠離它;在異鄉夢過它;如今我們的容顏都變了

           但不變的是那條熟悉的鄉間小路

           夕陽總引領著我們回家的路

           永遠有最美的故鄉黃昏伴我們歸鄉….